新动力新惊喜 凤凰网试驾雪铁龙C4 Coupe VTS
2010年05月24日 08:3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动力新惊喜 凤凰网试驾雪铁龙C4 Coupe VTS

凤凰网汽车雪铁龙C4[综述 图片 论坛] Coupe VTS的小该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上的变化不大,基本上保持了原版车型浪漫洒脱而且个性鲜明的设计。但在性能表现上,新C4 Coupe可谓是脱胎换骨的变化。尽管发动机的排量依然保持1.6升,但供油方式从进气道喷射升级为缸内直喷,并增加了科技含量较高的双涡流增压器,使得C4 Coupe获得了和外观相匹配的动力水准。这台1.6T发动机让C4 Coupe名正言顺的加入了双门小钢炮的行列,它所提供了驾驶乐趣远非老款C4 Coupe能企及。

凤凰网汽车试驾雪铁龙C4 Coupe VTS
试驾信息 城市公路/高速公路
综合评价 ★★★★
优点 发动机动力充沛 涡轮迟滞现象极为轻微 车身刚性高 方向盘回馈精准 操控和行驶状态良好 车内隔音效果好 轮胎抓地力强
缺点 4档变速器略显过时 换挡有顿挫感 较硬的悬挂影响了舒适性
动力表现 ★★★★☆
变速器 ★★★
加速能力 ★★★★
操控性能 ★★★★☆
行驶舒适性 ★★★
价格/环保 ★★★★
制表:凤凰网汽车  
 

新动力新惊喜 凤凰网试驾雪铁龙C4 Coupe VTS

老款C4 Coupe上搭载的是和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上相同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如果以小跑车的标准来衡量多少显得有些疲软。在新款C4 Coupe上,雪铁龙使用了PSA集团和宝马联合开发的1.6升四缸汽油直喷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身世显赫,除了PSA集团的高性能运动车型外,也装备在宝马迷你的顶级车型Cooper S上,只是各家之间在调教上有些差别。

新动力新惊喜 凤凰网试驾雪铁龙C4 Coupe VTS


技术小贴士:什么是双涡流涡轮增压?

双涡流就是将发动机几个汽缸的废气分成两股气流,例如这款车使用的单涡轮双涡流技术,就是发动机排气歧管由两个分离导管组成,各来自两个汽缸的两股废气进入涡轮增压器推动涡轮扇叶。涡轮转子交互接触到来自歧管的两个不同导管的废气。双涡流技术使用了更紧凑、更简单的涡轮增压器,并使其反应迅速,与双涡轮增压器不相上下。需要注意的是,双涡流涡轮增压与双涡轮并不一样,一般双涡轮采用的是增压值不同的大小涡轮,以减轻涡轮迟滞。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是双涡轮双涡流,也就是两股涡流推动各自两个涡轮。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Easy Drive的超级跑车 凤凰网试驾奔驰SLS AMG

凤凰网汽车赛道体验雪铁龙C5 舒适/安全性出色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君越2.0T 商务带着运动的叛逆

凤凰网汽车试驾V3菱悦CVT 无缝换档成熟家轿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5 前驱版运动性能略有遗憾

卢浮魅影 静态测评雪铁龙C4 Coupe VTS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