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是外形锋利 评测2011款凯迪拉克CTS Coupe(7)
2010年07月08日 09:4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正式开始测试之前,我们测量了测试场的气候环境:气温21度、海拔341米,风速3.3公里/小时,还算是比较合适。关闭电子稳定系统,3000转起步后轮胎出现了不少的滑动,这样很是影响加速成绩,1挡的时候变速箱一直绷到转速突破7000转后才升挡,而二档没有结束就达到了我们需要测试的96公里/小时的标准。最终测得的最好成绩为0-96公里/小时加速6.7秒、0-120公里/小时加速9.9秒、0-400米加速14.9秒,尾速153公里/小时。这个结果看起来不算差,但对比更大更沉的CTS四门版0-96公里/小时加速6.5秒的成绩,这个两门的Coupe车型应该更快才对。

仅是外形锋利 评测2011款凯迪拉克CTS Coupe\(7\)

刹车方面,2011款CTS Coupe让我们吃了一惊,96-0公里/小时刹车成绩仅为32.3米,这比我们之前预想的36米左右要好上太多了。两个强大的通风盘刹车卡钳紧紧的咬住了245的宽胎,车身前倾的现象也因此非常明显,前保险杠几乎都快要挨着地面了,好在成绩非常理想,所以我们也就不对刹车姿态有什么可抱怨的了。

仅是外形锋利 评测2011款凯迪拉克CTS Coupe\(7\)

2011款CTS Coupe的操控水平远没有外形来的“锋利”

与国内媒体常用的18米桩距的测试不同,我们采用了30米的桩距进行操控测试,这样可以考验车辆在高速时的操控能力,可以有机的将18米绕桩和麋鹿测试结合到一起。先是打开电子稳定系统进行测试,车头指向比较精准,但方向盘在高速时变得非常沉重,我们需要用很大的力气才能把控方向,这一点很不利于普通驾驶者在紧急情况下的避让,最后成绩为103公里/小时。

仅是外形锋利 评测2011款凯迪拉克CTS Coupe\(7\)

关闭电子稳定系统后,我们知道这一款后驱的轿跑车尾部一定不会太安稳,所以就尽量的想办法避免这个问题。但现实情况是,甩尾出现的倒不是很多,更多的时候我们都被2011款CTS Coupe的悬挂搞的比较头疼——后悬挂软、车身侧倾非常明显,尽管2011款CTS Coupe的底盘比较扎实且悬挂回弹也比较快,但每进一个桩我们都会需要琢磨是先处理转向还是先处理侧倾,最后的测试成绩为108公里/小时,最大横向G值0.83G。说实话,这个成绩还不如我们之前测试的四门版CTS,既然是轿跑车,操控极限就应该很高才对。

相关报道:

10款凯迪拉克CTS 3.0 全方位360度诠释

凯迪拉CTS最高优惠8000元 现车少需预订

试驾“机动战士”——凯迪拉克CTS运动旅行车

针锋相对:E63 AMG Vs CTS-V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