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5)
2010年07月14日 06:0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瑞纳[综述 图片]的车速感应自动落锁可以在汽车达到一定速度后自动落锁,但在停车时没有自动解锁功能,同时4个车门也不能通过拉两次车内门拉手解锁。唯一能够解放车内乘客的权利掌握在司机的手中:只有驾驶员一侧能够控制车门中控锁。在乘客需要下车的时候似乎显得有些麻烦:必须先让驾驶员解锁,感觉不如自己拉两下车门来的快捷。而且在遇到特殊情况,而驾驶员无法处理得时候,其他乘客就会被困在车内。或许这样的极端情况我们遇到的机会很低,但每次开门下车都需要劳烦别人的感觉总不如自己开门下车来的爽快。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5\)

国内消费者喜欢的天窗在瑞纳上自然不会缺席,在天窗和车内灯光控制面板前有眼镜盒,从打开后的阻尼效果和内部植绒的设计看现代瑞纳在细节的质感上还是比较关注的。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5\)

驾驶员一侧的遮阳板上有一个卡槽,放个汽油卡停车卡等随车用得着的卡片或票据时很方便的,而且抬头就看得到,用起来很顺手。背面的化妆镜只有副驾驶一侧提供,如果是MM开车的话就只好用内后视镜暂时凑合一下了。瑞纳这样一款尺寸小巧造型漂亮的小型车很有可能会受到不少女性车主的垂青,因此在驾驶员遮阳板后增加一块小镜子似乎很有必要。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5\)

作为一款将主要目标客户定位青年人群的小车,瑞纳在前排乘客的舒适度,使用和功能性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前排的储物空间比较多,而且容纳能力也不错。除了几个开放式的储物格外,车门两侧的储物槽也很宽大,而且还有专门放饮料瓶的位置。手套箱尺寸不小,但打开的时候完全没有阻尼,显得缺少了点档次感,和钢琴漆内饰营造的高档氛围有些不相称。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5\)

尽管瑞纳相对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加长了70mm的轴距,但瑞纳的后排乘客除了获得更大的空间外并没有受到高规格的待遇。在空间利用率方面,瑞纳的后排并不是特别讲究。没有中央扶手,没有杯架,后车门也没有储物槽。后排乘客手里的细碎物品都无处可放,这样的设计的确不方便。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5\)

前排座椅靠背上的容纳袋只有副驾驶员一侧有,现代的解释驾驶员需要拿取东西(比如地图)的时候胳膊的姿势会自然一些。但这样似乎没有考虑到后排乘客的使用感受,要知道瑞纳相比雅绅特加长的轴距主要就是改善了后排的空间。既然在空间上重视后排,在空间安排方面出现这样的欠缺不免让轴距加长的改动显得有些苍白。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5\)

相关报道:

现代瑞纳两厢掀背版谍照曝光 预计年内引入国内

消费者谨慎看待北京现代瑞纳市场前景

瑞纳三厢预售7-10万 北京现代推3款新车

北京现代瑞纳或8月23日上市 预售8-11万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