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6)
2010年07月14日 06:0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瑞纳[综述 图片]的折叠钥匙样式很漂亮,上面还写有VERNA的字样。但它之能控制车门的开关,行李箱是不受它控制的。实际上瑞纳的行李箱只能通过驾驶员座位旁边的开关开启,后备箱盖上没有任何开关。从安全的角度看这样可以减少行李箱内物品被偷窃的几率,但凡事都是双刃剑,对于车主来说无疑装取行李都不得不增加一道手续。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6\)

不过瑞纳通过454升的大容积行李箱对操作上的不便进行了弥补。这个容积水平和轴距一样有“越级”的嫌疑,而且行李箱内部地板平整,空间利用率也很高。行李箱盖板下还提供了钢轮毂的全尺寸备胎。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6\)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6\)

瑞纳搭载的是现代汽车最新的Gamma系列4缸发动机,包括1.4升和1.6升两款。由于带有CVVT技术,这两台发动机的功率数字都相当漂亮。其中1.6升的发动机与2011款伊兰特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使用的是同一机型,用在比悦动小一圈的瑞纳上,动力性丝毫不用担心。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6\)

与这两台发动机搭配的是5档手动或4档自动变速器,其中1.6升车型只提供自动变速器。这台4速自动变速器的技术比较简单,既没有S档也没有雪地模式。不过这台变速器的调教完善,和Gamma发动机的搭配比较默契。变速器对驾驶员踩油门的动作反应比预期的快,在不同的油门深度下能降一个或两个档,加速超车的时候感觉很合拍。平外这台4AT的平顺性也令人满意,没有明显的顿挫感。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6\)

瑞纳以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为技术基础,在底盘结构上也保持了雅绅特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结构。由于增加了欧洲的研发设计,瑞纳的底盘表现出偏向欧洲的调教风格。粗壮的扭力梁和比较硬的螺旋弹簧让这款车开起来也显得比较硬朗,完全抛弃了之前韩国车比较懒散的风格。底盘的整体感很好,在坏路上行驶能感觉到车身很扎实,而且确实听不到车内发出的异响。不过底盘似乎有些单薄,石子沙砾打在上面的声音会很清晰的传到车内。在和现代汽车的工作人员交流中得知,此次试驾的瑞纳是一批试装车,而以后销售的车型还会增加底盘的保护措施,届时底盘隔音的问题就会解决。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6\)

相关报道:

现代瑞纳两厢掀背版谍照曝光 预计年内引入国内

消费者谨慎看待北京现代瑞纳市场前景

瑞纳三厢预售7-10万 北京现代推3款新车

北京现代瑞纳或8月23日上市 预售8-11万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