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7)
2010年07月14日 06:0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此次试驾的路线以高速公路为主,另外也有一定的国道和乡村公路。在高速公路上瑞纳[综述 图片]表现的非常安稳,在国道和乡村公路上,瑞纳的悬挂系统显得有些敏感。偏向欧洲风格的调教对于一台温顺的家用小车来说有点硬,或许这是为了和瑞纳动感的造型相匹配。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7\)

在以稳重的方式开车时,仪表盘上会显出一个绿色的ECO。这和早些之后试驾的ix35是相同的经济驾驶提示系统。它实际上是一个瞬时油耗的显示器,当油耗低于一个设定值的时候就启动这个信号灯,鼓励驾驶员保持正确的驾驶习惯。尽管它并没有在技术上有实实在在的节油效果,但笔者还是很喜欢这个设计,在开车过程中时刻注意自己的驾车风格,尽可能让这盏小灯保持常亮也成为试车过程中颇有乐趣的环节。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7\)

此次试驾的1.6升车型在高速公路上表现出不错的动力水准。由于比伊兰特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轻一些,瑞纳的加速感觉要更轻快灵敏。短暂的驾驶了1.4升发动机车型后发现小排量的车型在动力的差距并不如想象中的大。实际上作为城市人群代步之用1.4升发动机已经足够胜任。现代此次推出瑞纳总共7款车型,但1.6只有一款,可见北京现代早就把1.4车型当做是销售的主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7\)

在高速公路上瑞纳硬朗的底盘和悬挂表现出很好的稳定性,特别是其较长的轴距有助于让汽车更稳定,即便是速度超过140km/h也没有任何发飘得迹象。只是这时车内的噪音已经比较明显。仔细分辨发现噪音来自于轮胎和路面的噪音,这很有可能是轮胎的原因,作为经济型轿车,瑞纳采用的锦湖轮胎比较注重耐用性,在性能方面和舒适性上则马马虎虎了。另外尽管Gamma发动机在NHV上做的不错,但在转速超过2500rpm后咆哮声立刻变得明显,这可能是由于发动机舱的隔音措施不够,发动机缺少护罩而且发动机盖也没有隔温隔热层。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7\)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7\)

细心的网友可能发现这次试驾的表格里没有给出综合评价,这是由于此时瑞纳还没有上市,关于它的价格还是一个谜团。对于一台经济型的家庭轿车来说,价格永远都是影响购车者决策的重要决定,而我们对这台车的综合评价,很大程度上也是在考察它是否能“值回票价”,因此在这台车公布价格之前,任何以猜测的形式为它评分都是不公正不科学的。

韩国车在性价比方面一向表现都是“便宜又大碗”,况且前辈车型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在小型车级别的表现并不抢眼,品牌影响力一般。因此要和本田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福特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等大牌过手,用出色的性价比战略依然是最有利的武器,瑞纳究竟会身价多少?关注这台车的朋友不妨把这个疑问留到8月23号。价格一公布,每个人心里自然就会有一把秤。

凤凰网汽车试驾北京现代瑞纳 小轿跑大空间\(7\)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现代瑞纳两厢掀背版谍照曝光 预计年内引入国内

消费者谨慎看待北京现代瑞纳市场前景

瑞纳三厢预售7-10万 北京现代推3款新车

北京现代瑞纳或8月23日上市 预售8-11万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