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新款奇瑞A3测试 代步小车也有驾驶乐趣(2)
2010年09月26日 06: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测]新款奇瑞A3测试 代步小车也有驾驶乐趣(2)油耗合理/行驶噪音略大

更换新一代E4G16发动机的奇瑞A3整体燃油效率令人满意,经过2天243公里的实际测试,A3总共消耗掉20.06升93号汽油,平均油耗为8.25升/100公里。测试的路况为40%城市中心道路,40%城市环路和20%高速公路,全程开空调,车内乘员1人并带有少量行李。从成绩看A3的油耗基本上处于搭载1.6升发动机紧凑级轿车的平均水平。

[凤凰测]新款奇瑞A3测试 代步小车也有驾驶乐趣(2)

在车速表的精准度方面,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速表偏差还是偏大。随着车速的提高,时速表的显示速度与实际速度的差距就越大。当车速表达到120km/h的时候,其实际速度整整比显示速度要低10km/h。这样的设定可以有效避免驾驶员因为疏忽而超速,不过较大的时速偏差在日常驾驶中并不容易察觉到,一方面由于视野不开阔,造成驾驶员对车速判断有一定的偏差,另外就是车内的噪音控制没有达到理想的水平,即便是速度不是很快的时候,车内明显的风噪已经让人感觉速度不慢了。

[凤凰测]新款奇瑞A3测试 代步小车也有驾驶乐趣(2)

除了风噪成为A3高速行驶时明显的噪音源外,发动机的运转噪音更为明显。这台新的1.6升发动机在2000rpm下运转比较平顺安静,在怠速时表现相当不错。但一旦转速超过3000rpm,发动机的咆哮声就会没有遮拦的进入驾驶舱,这时车内乘员如果在谈话就必须提高嗓门了。另外我们发现这台试驾车的有后侧车门有轻微的漏风,进一步增加了车内的噪音数量级,希望这只是在装配时出现的个别瑕疵,但应该引起奇瑞的重视,在产品质量的统一性方面还要继续改进。

[凤凰测]新款奇瑞A3测试 代步小车也有驾驶乐趣(2)

作为一台主要用于代步的小车,奇瑞A3的日常驾驶的情况下噪音表现还是令人可以接受的,从测试数据可以看出,从40km/h到100km/h的区间,噪音的上升还是比较平缓的,而到120km/h的时候则突然高出一大截,造成这种结果的主要原因是发动机,当车速达到120km/h的时候,用最高档行驶发动机转速已经接近3000rpm,发动机噪音也开始变得明显。因此奇瑞A3还是保持中低速行驶感觉比较舒服,高速行驶的噪音会让舒适性打折扣。

[凤凰测]新款奇瑞A3测试 代步小车也有驾驶乐趣(2)

相关报道:

[凤凰测]静态测评新款奇瑞A3 内饰/动力全面升级

当选节能先锋 奇瑞新A3享受国家3000元政策补贴

同为1.6升 奇瑞新A3/福美来/奔腾B50参数对比

奇瑞新A3享节能补贴 置换再优惠2000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