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静态测评新款奇瑞A3 内饰/动力全面升级
2010年09月20日 04: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测]静态测评新款奇瑞A3 内饰/动力全面升级

凤凰网汽车讯 2年前上市的奇瑞A3一直把多连杆独立悬挂和ESP作为产品最大的卖点,但从经济型家用车的产品定位来看,这些越级的配置并不一定会成为消费者为之买单的决定性因素。这或许解释了为什么A3在网民间叫好声一片,但实际市场表现并不突出的现实状况。新款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的推出是针对国内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进行改进,同时在动力配置上也进行了更新换代。

凤凰网汽车测试奇瑞新款A3

[凤凰测]静态测评新款奇瑞A3 内饰/动力全面升级优点

外观漂亮时尚,车身制造和喷涂工艺不错,新的内饰比老款功能性更强而且档次感有所提升,新的发动机动力表现提升,整体驾驶感觉不错,机械质感在自主车型中表现出色。

[凤凰测]静态测评新款奇瑞A3 内饰/动力全面升级缺点

前排驾驶席高低不可调,视野受影响,后排空间狭小,部分内饰件的装配工艺有待提高。

售价

7.58万元

竞争车型

中华骏捷FRV,比亚迪F3-R,海马欢动,吉利帝豪EC7-RV

制表:凤凰网汽车

 


[凤凰测]静态测评新款奇瑞A3 内饰/动力全面升级(9)


[凤凰测]静态测评新款奇瑞A3 内饰/动力全面升级

新款奇瑞A3与2010款在外形方面没有变化,这可能是因为A3在外形设计上已经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没有什么改进的必要。奇瑞聘请意大利宾尼法利纳为A3的外形操刀的做法确实效果不错,A3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好,无论是整体的协调性还是细节表现上都要比以往的奇瑞车强一大截,即便是已经推出2年,它看上去依然十分耐看,可以说和合资品牌比都毫不逊色。

[凤凰测]静态测评新款奇瑞A3 内饰/动力全面升级

线条变化多端而且层次分明的外观具有很强的立体感,紧凑的车身是典型的欧洲风格,水滴形的侧窗和隐藏的后门把手,上扬的腰线和多变的后保险杠都体现出A3与国际接轨的设计理念。

[凤凰测]静态测评新款奇瑞A3 内饰/动力全面升级

作为小改款车型,A3的外形尺寸没有什么变化。两厢版还是4282*1792*1467mm的三围尺寸,在紧凑级轿车中这样的体型已经不算很大,尤其是和比较新的车型相比并不占便宜。另外A3的轴距只有2550mm,按现在的标准看已经比较小了,这对车内空间会有一定的影响,好在接近1.8米的宽度在同级车中比较突出,通过较大的横向空间弥补短轴距带来纵向空间的不足。

奇瑞A3两厢及竞争车型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奇瑞A3两厢 4282 1792 1467 2550
中华骏捷FRV 4210 1755 1460 2580
比亚迪F3-R 4325 1705 1490 2600
吉利帝豪EC7-RV 4397 1789 1470 2650
海马欢动 4342 1730 1474 2620
制表:凤凰网汽车  

相关报道:

全面测试奇瑞新款A3 新内饰/新动力总成

同为1.6升 奇瑞新A3/福美来/奔腾B50参数对比

新款奇瑞A3正式上市 售价7.58-10.08万元

奇瑞A3三厢东莞优惠4000元 有少量现车

奇瑞新A3享节能补贴 置换再优惠2000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