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静态测评新款奇瑞A3 内饰/动力全面升级(3)
2010年09月20日 04: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测]静态测评新款奇瑞A3 内饰/动力全面升级(3)发动机技术升级 动力更强油耗降低

[凤凰测]静态测评新款奇瑞A3 内饰/动力全面升级(3)

新款A3在动力系统上有较大的改变,1.6L ACTECO发动机升级为第二代,带有DVVT连续可变进排气正式技术和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发动机动力参数较上一代1.6升发动机有很大的提高,采用静音链条驱动免去了保养换皮带的费用,经济性也很不错。

[凤凰测]静态测评新款奇瑞A3 内饰/动力全面升级(3)

在精密的配气系统辅助下, 新的1.6升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都比老款有了很大提升,几乎可以达到和老款1.8升发动机比肩的水平。发动机峰值扭矩的转速降低了,更适合大部分用户的驾驶习惯,而且新的发动机节油潜力更好,奇瑞表示新的发动机油耗比老款能降低15%,我们未来会通过油耗测试来证明这个说法。

奇瑞A3新老两款 1.6升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新款奇瑞A3 老款奇瑞A3
发动机型号 E4G16 SQR481F
发动机排量(L) 1.6 1.6
最大功率(kW/马力) 93/126 87.5/119
最大功率转速(rpm) 6150 6150
峰值扭矩(Nm) 160 147
峰值扭矩转速(rpm) 3900 4300
制表:凤凰网汽车  

高规格的底盘一直是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的卖点之一,后桥采用多连杆结构在10万元之内的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中非常罕见。它对车轮的精确定位和良好的减震舒适性是相对于扭力梁悬挂的先天优势,但由于制造成本高而且结构复杂,在紧凑级车型中并没有广泛试用。即便是合资车型也只有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等少数几款注重动态表现的车型是独立后悬挂。

[凤凰测]静态测评新款奇瑞A3 内饰/动力全面升级(3)

除了高规格的底盘基础外,奇瑞A3的底盘和行走机构还经过了英国MIRA公司进行精细调教,在操控性能和行驶动态稳定性方面和其他自主品牌车型比有着一定的优势。

[凤凰测]静态测评新款奇瑞A3 内饰/动力全面升级(3)

205/55 R16的轮胎用在这样一台售价不到8万元的家用车上算是比较厚道的,铝合金轮毂的造型简洁又不失动感,配合A3流畅的线条很有点运动型车的味道。轮胎的滚动噪音比较明显,这是由于MAXXIS玛吉斯轮胎的胎质偏硬所致,不过这套轮胎的耐磨性很强,更换费用也不高,对于购买入门级轿车的消费者来说,便宜的维护成本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凤凰测]静态测评新款奇瑞A3 内饰/动力全面升级(3)

相关报道:

全面测试奇瑞新款A3 新内饰/新动力总成

同为1.6升 奇瑞新A3/福美来/奔腾B50参数对比

新款奇瑞A3正式上市 售价7.58-10.08万元

奇瑞A3三厢东莞优惠4000元 有少量现车

奇瑞新A3享节能补贴 置换再优惠2000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