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东风标致408性能测试 稳健是主基调(5)
2010年10月08日 08: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测]东风标致408性能测试 稳健是主基调(5)驾驶风格没有悬念的偏舒适

408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68米,这在紧凑型车绝对可以算是“大块头”,不过得益于比较直接的转向系统,消费者即便是初次接触408车型也会很快上手。与同级别的雪铁龙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较沉的方向盘相比,408的方向盘力度就比较适中了,并不会让女性车主感到转向会成为负担。可以说408为了安逸的驾驶做除了很多的调整。

[凤凰测]东风标致408性能测试 稳健是主基调(5)

[凤凰测]东风标致408性能测试 稳健是主基调(5)

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依然还会长久存在于标致雪铁龙的车型上,不过与之前我们测试过的标致或雪铁龙车型相比,变速箱的调校发生了一些变化,更加积极的换挡是首先要赞扬的,而松开油门踏板后的那种顿挫感在最大程度上被减弱了——在起步的时候还可以感觉到车辆的顿挫。油门踏板在操控测试环节已经提到过,由于的调校的原因,油门踏板的反应并不是很积极,需要驾驶者深踩或是提前做出踩踏的动作。

[凤凰测]东风标致408性能测试 稳健是主基调(5)

驾驶408快速通过弯道,明显可以感觉到悬挂的支撑能力优异,底盘的操控底子依然很“标致”。底盘悬挂的调校不仅有利于操控,在日常驾驶也是可以过滤掉绝大部分来自路面的震动,毕竟408是以舒适为取向的。不过在通过减速坎或是非铺装路面的时候,再有韧性的悬挂在较短的行程中也会暴露一些“先天不足”,车尾会出现明显的弹跳,这也是扭力梁式后悬挂的通病。

[凤凰测]东风标致408性能测试 稳健是主基调(5)

在高速公路驾驶408相当舒适,驾驶者可以选择开启定速巡航来减轻驾驶负担,这个时候方向盘的助力也会相应作出偏沉的调整。碰到超车或是需要急加速的时候,408会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降档加速,得益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对较充足的动力,特别是变速箱降至3挡后在3000转以上的动力输出非常足,一般情况下都是可以很好的应对。

相关报道:

[凤凰测]体验东风标致408 空间大万事足

[凤凰测]现代ix35性能测试 四驱系统形同虚设

[凤凰测]新款奇瑞A3测试 代步小车也有驾驶乐趣

[凤凰测]别克英朗GT性能测试 顶配不过如此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啸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