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沃尔沃S80L性能测试 舒适度还欠功力
2010年10月11日 07: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测]沃尔沃S80L性能测试 舒适度还欠功力

凤凰网汽车讯 在中大型轿车的细分市场里,沃尔沃S80L[综述 图片 论坛]的价格定位属于中上层,无论是动力级别还是配置水平,甚至售价都和德国的三驾马车平起平坐。从产品上S80L分为T6 AWD和2.5T两个档次,这次测试的2.5T智尊版是2.5T的顶级车型,46.85万元的售价在行政级轿车中属于比较“主流”的价格区间,也是各个品牌最“走量”的产品价位。沃尔沃S80L在竞争中采用高性价比的路线,价格相近的情况下,S80L在配置和动力水平上比对手要略占上风。


[凤凰测]沃尔沃S80L性能测试 舒适度还欠功力


沃尔沃S80L在动力配置上要比德系的竞争对手略占上风,2.5T智尊版的售价如果买宝马5系或奔驰E级只能买到入门的产品,动力性能与2.5T相差较多,奥迪A6L可以选择2.0T或者2.4的低配,这样不得不在动力或配置方面选择一项做出妥协。尤其是在动力方面,S80L的入门车型即为2.5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已经达到很多竞争对手中等价位型号的水准。

[凤凰测]沃尔沃S80L性能测试 舒适度还欠功力

S80L搭载的2.5T发动机在沃尔沃旗下已经服役多年,按现在的眼光看已经略显老态,汽油直喷等最时髦的技术是找不到的。不过2.5升的发动机在涡轮的辅助下还是能够让这这台大车获得足够的行驶动力。之前已经介绍过,这台发动机增压值并不高,最大功率并没有比竞品车型的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强多少;不过涡轮发动机特有的峰值扭矩则表现突出,完全可以和3.0升的发动机媲美,而且要注意的是2.5T发动机在区区1500rpm的转速就可以达到峰值扭矩输出,比自然吸气发动机动辄3、4千转才出现的峰值更有实际意义。

[凤凰测]沃尔沃S80L性能测试 舒适度还欠功力

6档自动变速器在中高级车上已经属于“标准”配置,而且随着技术竞赛的升级,7档甚至8档自动变速器都已经出现在这个档次的轿车上。尤其是和德国车比,S80L的动力总成在技术显得缺少优势,不过沃尔沃也将很快迎头赶上,来自福特的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双离合器变速器的全新动力组合已经出现在XC60上,而且不久之后也会提供给S80L。

[凤凰测]沃尔沃S80L性能测试 舒适度还欠功力

福特的密切关系还不仅限于发动机,这一代S80是沃尔沃归属福特期间开发的产品,使用的是福特欧洲的EUCD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生产的车型还有蒙迪欧-致胜[综述 图片 论坛]和S-MAX麦柯斯。这几款车主要市场都在欧洲,在产品特性上完全偏向欧洲人的使用习惯。蒙迪欧致胜的操控性一直有口皆碑,S80L虽然车身更大,重量更高,但这幅底盘依然让S80L具有不错的操控实力。

[凤凰测]沃尔沃S80L性能测试 舒适度还欠功力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凤凰测]测评沃尔沃S80L 体现理性的价值回归

凤凰网汽车试驾沃尔沃S80L 低调的实力派商务车

全面测试沃尔沃S80L 以安全的名义诠释豪华

沃尔沃S80L最高让5.3万元 现车充足

沃尔沃S80L将推2.0T车型 价格将更具竞争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