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沃尔沃S80L性能测试 舒适度还欠功力(2)
2010年10月11日 07: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测]沃尔沃S80L性能测试 舒适度还欠功力(2)油耗测试成绩合格

由于发动机和变速器在同级别车型中都算不上领先,在油耗成绩上我们并不指望S80L能创造出什么奇迹。236公里的油耗测试涵盖了多种路况,包括高速公路,城市高速路以及市区的拥堵路段。最终测得这台车的平均油耗为12.4升/百公里。这个数字对这个级别的轿车来说比较中规中矩,但和相同功率水平的同级别车比算不上出色。而且这还是在试车员在谨慎对待油门的情况下得到的数值,依靠涡轮机的扭矩比较充沛,使得变速器跳挡时机提前,从而让发动机始终保持在低转速工作。但行车电脑显示的数据告诉我们如果油门踩的比较深,这台2.5T发动机的胃口就会变得没有节制。

[凤凰测]沃尔沃S80L性能测试 舒适度还欠功力(2)

沃尔沃的仪表非常简单,冷光的照明让人感到的是北欧式的理性。通过仪器测试的实际行驶速度与仪表上的显示速度差距始终都能够保持在2-3公里的范围内,让驾驶员很容易把握正确的车速,略低于显示速度的目的在于规避不经意的违规超速。

[凤凰测]沃尔沃S80L性能测试 舒适度还欠功力(2)

论车内噪音印象,S80L还是具有典型的欧洲车风格,静止时的车内噪音并不明显,但行驶起来以后来自发动机和底盘的声音就比较明显了。车内的静谧性距离日本的中高级轿车还是有一些差距。我们的主观感受是S80L的车身具有不错的隔音效果,高速行驶时进入车内的风噪也不明显,但发动机的声音比较明显,2.5T发动机动力比T6弱一些,加速时感觉发动机的负担明显更大,转速较高的时尤其明显;而且5缸发动机的嗓门也有点粗,声音不够动听是涡轮发动机相对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明显缺点。

[凤凰测]沃尔沃S80L性能测试 舒适度还欠功力(2)

为了让车内保持良好的乘坐环境,驾驶S80L应该比较温柔的对待油门踏板,尽量让变速器以“低碳”的方式把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rpm之下。否则后排的乘客也免不了要收到发动机怒吼声的干扰,油耗表现也会大打折扣。

[凤凰测]沃尔沃S80L性能测试 舒适度还欠功力(2)

相关报道:

[凤凰测]测评沃尔沃S80L 体现理性的价值回归

凤凰网汽车试驾沃尔沃S80L 低调的实力派商务车

全面测试沃尔沃S80L 以安全的名义诠释豪华

沃尔沃S80L最高让5.3万元 现车充足

沃尔沃S80L将推2.0T车型 价格将更具竞争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