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奥迪A3 Sportback 1.8TFSI 小车闯大城
2010年10月19日 09:08车王 】 【打印共有评论0

同里和上海,一个古老,一个现代;一个简约,一个繁华。往返于这两座城镇之间,奥迪A3 Sportback向我们展现出它的底蕴和风采。

多年前去德国出差,随处可见的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奥迪在中国只有A6一款车,是官、商的专属座驾,与时尚和品位生活无关。随着其他车型陆续到来,奥迪在中国的产品线越来越丰富,甚至超级跑车R8也来助阵。然而,多年前让我印象深刻的A3却迟迟不露面,直到今天,在它诞生14年之后,才正式登陆中国。

试驾奥迪A3 Sportback 1.8TFSI 小车闯大城

厂家组织的试车活动在时尚大都市——上海举行,这里确实符合A3的精品小车定位,但还不足以体现它的全部内涵。

一下飞机,我们就拿到了车钥匙和路书,目的地是江南古镇——同里。我还没来得及和A3叙旧,就驾车驶上了高速路。

试驾奥迪A3 Sportback 1.8TFSI 小车闯大城

此次进口中国的A3名为Sportback,从字面看有运动的意思,其实并无关系。A3和A5系列分三门版和五门版,后者都叫Sportback,区别只是多了两个车门而已。在欧洲,三门版比五门版销量大,尤其受到单身人士的青睐;而在汽车刚进入家庭不久的中国,实用的五门版显然市场更大。

最佳搭档再度联手

中国市场上的A3 Sportback有1.4TFSI和1.8TFSI两种排量,我们试驾的是后者。早就领教过大众、奥迪的独门秘籍:涡轮增压+分层燃烧+缸内直喷,但在A3上还是有全新的感受。让我惊讶的倒不是动力多么强劲,而是感觉不到增压器的存在。别说涡轮迟滞,连其特有的哨声都听不到,仿佛与进气系统融为了一体。

试驾奥迪A3 Sportback 1.8TFSI 小车闯大城

1.8 TFSI发动机在1500-4500转/分之间可以达到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如果你想在高速路上飙车,最好将转速保持在这个范围内,我就是这么干的。要是还嫌不够劲,就挂S挡,你会发现挡位骤降,转速陡升,车子像被抽了一鞭子的烈马,奋力向前。这是我印象中最带劲的S挡,有了它,方向盘上的拨片几乎成了摆设。

试驾奥迪A3 Sportback 1.8TFSI 小车闯大城

说到换挡,不得不提TFSI发动机的最佳搭档——DSG双离合变速器,奥迪称之为S tronic。它有7个前进挡,实际上是一种能自动换挡的手动变速器。双离合器的应用使挡位切换几乎成了无缝连接,如果不是仪表板上有挡位显示,你根本感觉不到挡位变化。S tronic集手动变速器的直接性、经济性和自动变速器的平顺性、便利性于一体,提高了传动效率,应付1.8T发动机绰绰有余。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奥迪A3国产准备已开 2012年或将落户佛山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感受原汁原味的欧洲运动范

新一代奥迪A3将国产 首选换代后三厢版车型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西装革履的小钢炮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