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感受原汁原味的欧洲运动范
2010年09月12日 03: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感受原汁原味的欧洲运动范

凤凰网汽车讯 奥迪在国内推出A3的传闻一直没有间断过,直到8月23日A3正式在国内上市,所有猜测才终于尘埃落定。这是奥迪品牌首次在国内推出紧凑级轿车的产品,也是奥迪品牌“下探”的尝试。虽然说是下探,但这款进口车可一点都不低端,完全符合奥迪品牌的形象和档次,当然这包括价格策略。国内有不少消费者都对进口车情有独钟,除了品质上的信任外,体验100%正宗欧式驾驶感受也是不少人看重的,特别是对于A3这种偏重动感,定位个性的车尤为重要。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Sportback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感受原汁原味的欧洲运动范优点

做工精致出色,座椅剪裁合理,车身及底盘扎实,行走机构调教均衡,制动效果优秀。1.4T与S-tronic配合高效而且节油。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感受原汁原味的欧洲运动范缺点

1.4T发动机动力储备有限,高速时加速乏力,储物空间数量不够丰富,缺少符合高端形象的配置,售价偏高。

售价

26.80-32.80万元

竞争车型

宝马1系,奔驰B级,菲亚特博悦,欧宝雅特

制表:凤凰网汽车

奥迪是第一个在紧凑级车级别试水的德国豪华品牌,早在1996年第一代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就已经问世,我们这次试驾的是在2003年发布的第二代。目前第二代A3已经历两次改款,接近产品生命的末期。下一代A3已经提上奥迪额新车日程,它将和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7代一样,采用大众集团最新的MQB模块化构造。

虽然A3让奥迪率先下探到紧凑级车市,但在中国的产品推广上,这个处处领先对手的品牌却不小心拿了个最后一名。宝马1系和奔驰B级都已经在国内销售了一段时间后,A3才姗姗来迟。不过好东西总是不怕晚,这一代A3虽然已经有7岁了,但是它采用的PQ35平台拿到紧凑级车里依然是很先进的,TSI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也有很好的科技形象。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感受原汁原味的欧洲运动范

第一代奥迪A3在1996年发布

按照大众集团在国内常用的先进口,后国产的套路,可以预测未来A3很有可能会投入国产,而且有可能是与国际同步的下一代车型;而这一代A3的任务则是在国内打造A3的产品形象,为以后的国产铺垫好“群众基础”。对于那些迫不及待的消费者来说,这一代原装进口的A3代表了纯粹的德系车品质,尤其是底盘和行走机构的调校,和国产的已经本地化改造的车型有很大差别,体验原汁原味的驾驶乐趣,就成了进口A3最令我们期待的一点。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感受原汁原味的欧洲运动范

A3的体型不算很大,是标准的欧系紧凑级掀背轿车的身板。短小精干的车身动感很强,看上去就显得非常灵活。1423mm的高度比高尔夫6等家用型的两厢车矮了一截,和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属于比较“贴地”的。2578mm的轴距则证明了它是PQ35平台出身,和高尔夫6,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完全一样。因此在车内空间方面,可以拿高尔夫6做一个参考,看看同样出自PQ35平台,主打运动和主打实用的车到底能有多大区别。

奥迪A3 Sportback及竞争车型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奥迪A3 4292 1765 1423 2578
宝马1系 4239 1748 1421 2660
奔驰B级 4273 1777 1593 2778
菲亚特博悦 4336 1792 1498 2600
欧宝雅特 4249 1753 1460 2614
制表:凤凰网汽车  

相关报道: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西装革履的小钢炮

又一款小钢炮来袭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奥迪A3欲推三厢轿车版 预计2013年投放市场

对话张晓军:A3不排除国产可能 奥迪新车全球同步

奥迪A3四款车型上市 售价26.8-32.8万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