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感受原汁原味的欧洲运动范(11)
2010年09月12日 03: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入夜后开着A3上路也是很惬意的事,标准配置的双氙气大灯照明效果特别好,色温较高,光色类似白天的照明效果,而且透镜把光线梳理得特别整齐,纯白色的灯光远远一看就让人意识到这款车肯定不便宜。再加上奥迪最先使用的LED行车灯,让A3在夜间更具魅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感受原汁原味的欧洲运动范(11)

前面已经说过,A3车内甚至连左右独立的阅读灯都不提供,因此就别指望车内灯光能做出什么其他花样了。至少时下流行的氛围灯是别指望了。不过仪表夜间看着还挺漂亮,读取很清晰。另外全景天窗也能弥补车内氛围不足的问题,无论是市中心路灯的映衬还是到郊外打开天窗看星星,A3都能够为你和你的同伴创造出足够浪漫的氛围。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感受原汁原味的欧洲运动范(11)

尾灯使用的是纤维管,这个技术在很多车型上都有使用,包括宝马的天使眼和蝶翼型尾灯都是这样的技术。不过在刹车灯方面奥迪还是使用了比较传统的灯泡,没能使用LED,这样做应该是为了节约成本,不过在眼下国产A4L,A6L等都纷纷用上LED尾灯的同时,我们觉得A3最好也能与时俱进。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感受原汁原味的欧洲运动范(11)

和顶级配置的国产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比,A3的头灯照明效果丝毫不逊色,但在技术配置上则有点简单,雾灯的弯角辅助补光功能和头灯的随动转向照明在A3上均没有找到,而在凤凰网早些时候对高尔夫1.4TSI的测试中,这套强大的灯光系统给我们的试车编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能装在A3上,配合很酷的LED行车灯将会是极为完美的组合,提到LED行车灯还得说一句:A3的车灯开关上专门有一个行车灯(DRL)的档位,开启它的时候只点亮飞翼型的头灯,尾灯是不亮的,白天要炫一把更合适,如果能够在国产的奥迪A4L上出现就更好了。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感受原汁原味的欧洲运动范(11)

相关报道: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西装革履的小钢炮

又一款小钢炮来袭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奥迪A3欲推三厢轿车版 预计2013年投放市场

对话张晓军:A3不排除国产可能 奥迪新车全球同步

奥迪A3四款车型上市 售价26.8-32.8万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