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宝马新5系535Li行政型 体验从后座开始(2)
2010年11月30日 10:17汽车博览 】 【打印共有评论0

测试宝马新5系535Li行政型 体验从后座开始(2)

工艺质量可以让最挑剔的人都闭嘴

更加让人喜欢的是原本对地面敏感的悬挂现在宽容了。那些细碎的颠簸,比如水泥路面上的砂石,又或者北京环路转弯处的连续提示带,都像不存在一样踪影全无。同时,纵向的地波,像是货车留下的车辙,也不会再令车轮产生横向的滑动。

测试宝马新5系535Li行政型 体验从后座开始(2)

用心的设计:可以调节空调风是直吹还是散射

后一点表现让开车人特别受用。现在,终于可以用放松的心态去开车了。精神不再因车辆敏感而紧张,高速时单手扶方向盘也可以很从容。这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带来的好处——车轮定位精确、不受地面干扰。我们测试的顶级版535 Li还有一些辅助功能会令驾驶更轻松。偏航系统通过震动提醒驾驶者保持车道。抬头显示功能包含了车速、导航等多种提示,视线离开前方的时候大大减少。夜视功能挺新奇,但试用后我觉得也仅限于图个新鲜,没人能在夜里总看着中间的屏幕开车,如果能把行人提示投影到抬头显示功能里,实用度会大幅度提高。

测试宝马新5系535Li行政型 体验从后座开始(2)

在城市密集的车流中才感到535Li的硕大身形

悬挂的另一个优点是它由铝合金制成,重量得到了控制。再加上车顶也是铝合金的,所以标准版新5系并不比前身沉。可我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加长后车重一举增加了约250公斤。可喜的是,动力性能受到的影响并没有像重量那么大。仪器录得535 Li完成百公里加速用时6.3秒,仅比标准版多了0.2秒。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数据,它既可以将轮胎橡胶化作青烟,又可以强烈地刺激乘客的肾上腺素。即使遇到挂有AMG或者RS标志的车型的挑衅,心里也不至于怯阵。

测试宝马新5系535Li行政型 体验从后座开始(2)

动态控制系统分正常、SPORT、SPORT+ 可调

新型的动力系统在测试中表现得十分出色,但还称不上完美。原因是8挡变速箱在低速时换挡过于频繁,由此也带来了一些让人不快的轻微闯动。只有这么点瑕疵,而且技术过硬的驾驶者懂得通过精确控制油门来限制它。等到车速起来后你会爱上这台变速箱。直到第6挡齿比才降为1,也就是至此挡位都可以用来加速。动力输出一环扣一环,连绵不绝。

相关报道:

深度试驾华晨宝马新5系523Li 向旗舰级靠拢

宝马新5系现车到店 进口/国产版均无优惠

体验高端驾控:宝马进口新5系进店实拍

新宝马5系Li领先型正式上市 售价44.96-62.76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