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宝马新5系535Li行政型 体验从后座开始(3)
2010年11月30日 10:17汽车博览 】 【打印共有评论0

测试宝马新5系535Li行政型 体验从后座开始(3)

遮阳帘为电动升降

535 Li使用的单增压发动机与早前的双增压型号在功率和扭矩输出上保持了一致,只是由于双蜗管的作用,扭矩发力点提前到1200转/分钟。它完全不存在传统增压机涡轮迟滞、粗暴这些缺点,输出直接而线性,随时能感觉到背后蕴藏着强大却易控的力量。它又具有涡轮增压机节油的优点,在经历了严重堵车、不算畅通的高速和释放激情的山路后,综合油耗不过百公里10.4升,是不是相当合理?

测试宝马新5系535Li行政型 体验从后座开始(3)

夜视系统对夜间行车确有帮助,但实用度有待提高

我想每个人都会喜欢上535 Li的山道表现。它开起来绝没有看着那么大,如同是把一件宽松点的运动服穿到了身上,却也是完全贴合心意。并且,只要将动态控制系统设为SPORT或者SPORT+,那么那辆善于与驾驶者沟通的宝马就又回来了。此时,无论转向还是底盘都显得有些兴奋,积极地执行命令,清晰又细腻地提供反馈。转向带有前驱车的性格,手上的感觉是在推着车头入弯。之于大多数人,这种感觉体现的是行驶动态的稳健和更易于操控。

测试宝马新5系535Li行政型 体验从后座开始(3)

后排空间非常奢侈,办公或者观看DVD均可

稳健中不失灵活,看看535Li在绕桩时的姿态就不难得出这个结论。而且只要驾驶技术不太烂,就能做到在桩桶间自如穿梭。这辆车还给驾驶者留下了非常宽阔的极限带,有足够的时间去判断车辆的动态。稍微用上点技巧,就可以享受由轻微转向不足变化为过度的乐趣。成绩嘛,自然又一次为同级别车树立了标杆。只有在紧急变线时测试员才提出车身有点太长,控制起车尾来没那么容易。好吧,加长不是为他那样的“疯子”准备的。

测试宝马新5系535Li行政型 体验从后座开始(3)

后排可进行独立的空调调节,座椅还带加热功能

我这样的正常人也仅仅在密集的车流中才感到535 Li确实身量不小,偶尔还会为找个合适的车位犯难。也难怪,搁过去这可是7系般大小的车。现在我倒是建议那些准备采购入门级7系的人不妨考虑这款535 Li,它要经济实惠得多,并且不仅享受丁点儿没打折,乐趣还要丰富得多。在自己开车时,也不会被别人嘲笑“请不起司机”。

相关报道:

深度试驾华晨宝马新5系523Li 向旗舰级靠拢

宝马新5系现车到店 进口/国产版均无优惠

体验高端驾控:宝马进口新5系进店实拍

新宝马5系Li领先型正式上市 售价44.96-62.76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