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传祺 宜商宜居的亚运之车(6)
2010年12月28日 00: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主研发的动力系统值得赞扬

提到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的行走机构,广汽便会显得十分欣慰,传祺的动力系统和底盘悬挂均拥有较高的的技术高度。在传祺媒体试驾活动之前的介绍会上,广汽方面并没有按照常理先对新车型的外观内饰进行介绍,而是首先介绍了底盘和悬挂的技术原理,这也充分说明广汽对此方面的信心。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传祺 宜商宜居的亚运之车(6)

与一般自主品牌中型车采用国外品牌发动机不同的是,广汽在动力系统上进行了技术储备,先期在传祺上装备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是在广汽集团在阿尔法罗密欧166车型的动力系统上进行二次研发且自行制造的。这台2.0L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正时和可变进气管长度的技术,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183牛米。从账面的数字来看,广汽的这台2.0L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除了略低于华晨宝马320i外,站在了国内自主/合资车型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功率的前三位,这个表现还是很值得称赞的。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传祺 宜商宜居的亚运之车(6)

与之搭配的是三种变速箱,包括5速手动变速箱、5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和5速自动离合器半自动变速箱。手动和自动变速箱都是很常见的搭配,至于中型车为什么还要引入自动离合器,广汽方面给出的答案是以此扩大产品阵容,不过RMT自动离合器车型在传祺家族中只有一款,而且是次顶配车型,我们只能认为是为了提升整个车系性价比而引入的。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传祺 宜商宜居的亚运之车(6)

广汽官方公布的传祺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11.6秒,看起来还不错,不过这应该是手动挡车型的数据,总体的加速能力算是够用。油耗方面,官方给出的100公里综合路况油耗为8.8L(手动/自动离合器车型)和9.4L(自动挡车型)。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传祺 宜商宜居的亚运之车(6)

传祺的底盘来自阿尔法罗密欧166,但悬挂方面则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前悬挂采用的是常见的双叉臂式,而后悬挂创新的使用了带垂向连杆和后叉臂的五连杆式独立结构,合起来可以算作为六连杆式独立悬挂,这还不够,与之连接的是全铝的副车架,不仅提高了稳定性,同时也显著提升了 后悬挂的循迹性,减少车辆转向不足的情况。

相关报道:

广汽传祺售价分析 或将在中型车市场带来热销

广汽传祺正式上市 售价12.28-18.98万元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广汽传祺市场前景及价格预测

广汽传祺竞争对手分析 马自达6或成最大障碍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啸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