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传祺 宜商宜居的亚运之车(7)
2010年12月28日 00: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安逸驾驶才是正道

尽管广汽不断的重申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是一款运动车型,但实际上柔软舒适的悬挂表现已经让传祺与“运动”划清了界限。传祺在行驶时可以提供相当不错的行驶舒适性,正常情况下的路面颠簸或是平稳的转向,都可以感受到来自悬挂是富有韧性的,底盘的表现也比较扎实,但终归悬挂的取向是舒适,快速通过弯道,车身的姿态并不是十分从容,车轮也过早的发出了胎响。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传祺 宜商宜居的亚运之车(7)

试驾的是一款自动挡车型,这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来自爱信,在日常驾驶可以保持不错的平顺性,换挡积极也比较平稳。急加速时,变速箱会在6200转时升挡,但可能是由于这种驾驶方式过于极端,变速箱在升挡时会出现可察觉的动力中断,说明变速箱在换挡速度上还是存在改进的空间。S挡运动模式被集成在了换挡杆上,使用运动模式驾驶,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3000转左右,这时继续深踩油门踏板便可获得不错的动力响应。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传祺 宜商宜居的亚运之车(7)

发动机在高转速下发出声音超出了我的预期,没有那种自主品牌车型普遍存在的“声嘶力竭”的感觉,声线更趋于低沉,不会让车内成员感到不适。行驶中,车内的噪音源来自于风噪,轮胎和发动机所带来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在时速超过120公里/小时的噪音感觉还是可以接受的。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传祺 宜商宜居的亚运之车(7)

在一个宽阔的场地里,我尝试在时速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快速转向,如果广汽称传祺是家用代步车,我绝对不会这么干,验证传祺操控表现用这种方式最为直接。车头在转向精度并不高的方向盘的指引下存在一些不稳定的因素,忽忽悠悠的车身在尽量配合驾驶者的意图,但还是会有一些“松懈”。轮胎是率先提出抗议的,啸叫的起点很低,不过滑动并没随着胎响出现,可能是新车轮胎没有完全磨合的原因吧。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传祺 宜商宜居的亚运之车(7)

驾驶传祺是可以非常安逸的,如果拿放松的心态在市区驾驶它,你可以获得舒适、从容的行驶体验,车内的乘客也可以感受到这些。不过要是以一款“运动型车”的心态对对待传祺,只要不玩的“过火”,传祺还是愿意主动满足驾驶者的意愿,毕竟底盘和悬挂的功底还是很高的,只是不要突破标配的韩泰225/45 R17轮胎的抓地极限。

相关报道:

广汽传祺售价分析 或将在中型车市场带来热销

广汽传祺正式上市 售价12.28-18.98万元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广汽传祺市场前景及价格预测

广汽传祺竞争对手分析 马自达6或成最大障碍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啸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