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品牌出击北京车展 20款重量级新车抢先看(14)
2010年04月08日 09: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沃尔沃

沃尔沃汽车公司是北欧最大的汽车企业,也是瑞典最大的工业企业集团,世界20大汽车公司之一。创立于1924年,创始人是古斯塔夫·拉尔松和阿萨尔·加布里尔松。沃尔沃汽车素以质量和性能优异在北欧享有很高声誉,特别是安全系统。

据悉,北京车展期间,沃尔沃将有XC60、C30小改款、S40、S80L、新S60等多款新车亮相,这其中无疑要数可能要国产的全新S60最值得关注。

沃尔沃S60[综述 图片 论坛]

合资品牌出击北京车展 20款重量级新车抢先看\(14\)

全新一代的沃尔沃S60是一款定位于豪华品牌的中级车型,在这个细分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了宝马的3系、奥迪的A4和梅赛德斯-奔驰的C级轿车,虽然从车型豪华程度上有所不及,但依然不影响沃尔沃品牌的高端路线。

合资品牌出击北京车展 20款重量级新车抢先看\(14\)

在造型上,全新S60应该说是延续了XC60的设计,并吸取了时下所最流行的轿跑设计,外观走向时尚、运动的风格。前脸与同门的XC60颇为接近,大灯将向后延伸到翼子板处,沃尔沃传统的四方形格栅也将有细微的变化,前保险杠面板稍稍倾斜。尾灯形状进行了一定的改进,同时还融合了一套发光管。

车内,悬浮式的中控台依旧是沃尔沃车型的特色,功能按钮的设计保持沃尔沃车型的风格,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一边倾斜。造型前卫的换挡手柄将成为这款车型的一大亮点。

合资品牌出击北京车展 20款重量级新车抢先看\(14\)

S60可选两种底盘:动态底盘和舒适底盘,两种底盘方案的差别主要在于减震器和前后副车架。另外,S60入门级将搭载1.6升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4kW。此外还集成了停车自动熄火功能系统,配合7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在DRIVe模式下,百公里油耗则仅为5.0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为120 g/km。沃尔沃还将为2011款沃尔沃S60车型配备包括2.0 T5、1.6 T4和1.6 T3的汽油发动机及1.6 D DRIVe的柴油发动机。

合资品牌出击北京车展 20款重量级新车抢先看\(14\)

全新一代的S60已经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欧洲上市时间则定在2010年夏季,预计年销量9万辆,其在中国生产的时间则取决于吉利北京项目的进程。不过,沃尔沃中国今年先以进口车的形式引入S60应该并无悬念。按计划,沃尔沃S60将会与球同步进入中国市场,也不排除后期国产的可能。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北京车展开幕在即 20余款新车4月抢闸上市

宝马集团以空前强大的阵容亮相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

北现RC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北京车展美系 韩系重点新车型盘点

北京车展关注热点 逐一点评9款紧凑新车(图)

新Spark在列 上海通用北京车展首发新车抢先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