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王琅:奇瑞年度销售目标不会改变 
2010年09月17日 16: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大国道路,西部鼎立;各位凤凰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成都车展高端访谈栏目,现在请到的是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琅先生,请王先生先给大家打声招呼。

王琅:各位网友大家好!

奇瑞王琅:奇瑞年度销售目标不会改变 

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琅(查看更多)

主持人:请问成都车展的参展情况?

王琅:成都车展是各大车展当中比较重要的车展之一,所以规模很大,论是从参展面积和车型都是比较大的规模,我们有一千平米,奇瑞品牌、威麟品牌都来参展,一共19辆车,14款车型。论是从品牌阵营还是参展规模来说都是非常重大的一次。

主持人:成都车展的主题是绿色科技乐驾成都,你认为哪款车型最合适这个主题?

王琅:绿色科技,我觉得这个提法是非常好的。奇瑞整个公司的品牌的定义原来就是更安全、节能、环保,始终强调节能环保的概念。今天展出的各种本身都能够很好的表现出节能环保的概念。国家刚刚发布的节能惠民政策来看很多都达到了这个标准,今天参展的车子都可以代表奇瑞。

主持人:奇瑞新瑞虎才上市,提出的三新的概念,能解释一下吗?

王琅:上市到现在将近5年了,是新能源轿车的定位,取得非常好的效果,论从销量还是销售者接受程度来看。在外观上面,论是从车头从大灯的设计、保险盖、行李架加上车尾灯的设计等等,一系列的改变都体现了城市休闲的形象。第二方面,从色彩的搭配、功能设计整个内室看也比以往有很大的提升。还有新动力发动机,是国内第一家企业使用机械增压的机型。

第二个是扭距比较大,主要是1000─2000有很大的不同。转型在3000左右就有扭矩,但是这个发动机在中间就有很好的扭矩,所以这个发动机扭矩特性非常好。

第三个就是油耗非常低。动力相当于2.4的动力,但是油耗只有7.7升,油耗非常少。

第四个就是维护性,整个发动机是终身免维修的。各方面表现都非常突出,和传统的发动机有显著的特点就是反应快,油门轻一点就马上有反应。所以这个发动机在国内是处于领先的地位,所以瑞虎就是这一块,从整体瑞虎来看整个的形象还是城市休闲的定位,整车外观、内室、动力系统都有非常大的提升,所以是三新,新改观、新品质、新动力,让消费者能够亲自经历去看看,一定能感受到这三方面的变化。

主持人:2010年已经进入三季度了,奇瑞规划的目标完成怎么样了?

王琅:完成了40万多一点,目前公司并没有改变年度计划,我们还是希望随着年底这一波旺季的到来能够完成制定的目标。

主持人:未来的三个月里会不会有新车出来推动销售的增长?

王琅:眼下并没有做新车发布的安排,现在我们的车的品种还是比较丰富的,眼下是做好整车的品质服务,能够让消费者真正的满意,这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

主持人:战略实施一年之后,8月份奇瑞进行内部框架的调整,调整的原因是什么?

王琅:事业部涉及到组织模式,最重要的是品牌战略。我们公司从08年开始就实施品牌战略,今年5月份上市推出奇瑞品牌,整个品牌的路线越来越清晰。现在是由几个品牌层级,最上面的是奇瑞股份公司,下面有几个一级品牌,比如说奇瑞品牌,瑞麒、威麟不同的品牌面对的市场是不一样的,品牌的差异化也是很显著的。从细分市场,到每个车的特性和物理属性都是有很大的区分的,所以梳理清楚以后会在组织架构上更好的适应发展的需要,我们是这种模式。

主持人: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产业的趋势,未来在新能源方面有什么规划?

王琅:应该讲是比较领先的,我们是国家新能源重点试验室。讲到底新能源还是希望能够节能减排,我们分为两块。一块是传统的汽油机和柴油机,0.8到0.2的到我们A2推出的1.6DVVT的发动机,从小排放到中级别高级别的,每个级别的发动机都体现出节能减排的优势出来。像东方之子、瑞虎1.9T的柴油机,我们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领先了。

新能源这一块,我们首先是在08年A5推出的BSG,RSG这两个技术,一个是弱吻合,一个中度吻合,这两个车已经上市了。09年我们纯电动机已经下线了,新能源上面论是混合动力还是新电动,在行业内还是取得比较突出的成果。后续随着国家节能减排产业的发展,包括整个消费方式的转变,我相信奇瑞在节能减排新能源这一块一定能够取得领先的地位。

主持人:看到现代西南地区已经展示出对汽车强大的消费潜力,未来奇瑞对于西南地区这一块的战略以及经销商网络布局将会有什么计划?

王琅:大的格局来看从东中西部东北四个板块看,东西部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特别是西部地区以四川为代表。从城市级别来看,论是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市场来看,二、三、四级市场的增长速度都超过一线市场,所以中西部是最具潜力的地区。我们2000年的时候在四川就有我们最早的一批经销商,经过十年发展,我们在四川地区论是从总销量还是占有率包括消费者对品牌的喜爱程度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现在四川地区排在前五,应该讲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后续对于西部地区我们也会加大投入。

成都车展也是很好的体现,我们这么大的规模来参展,我们也策划了很多的活动,也是希望在成都车展消费者有更近的距离来体验我们奇瑞汽车的服务。

主持人:目前在奇瑞的销量当中,西部这边的销量占整个销量的比例大概是多少?

王琅:具体的数据我记不太清楚了。我知道整个12个大区里面,我们全国分了12个大区,负责四川这个大区在整个销量里面始终能够排在前四。

第二个,你刚才讲到网络的问题,奇瑞从一开始到现在,每年论是对我们自己还是经销商年会跟经销商之间始终强调一个概念,经销商的利益就是奇瑞的生命。我们一直强调经销商能够健康发展,经销商的健就影响到奇瑞能否健康发展,所以我们是比较稳健的发展,多方面评估这个市场,再来制定计划。希望跟着奇瑞干的经销商都有很好的发展。

主持人:让您用一个词语来形容西部车市,会用什么词语来形容呢?

王琅:火爆。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奇瑞新瑞虎成都车展上市 售8.68-11.58万

奇瑞陆建辉:尚未考虑基地延伸

为什么长安和奇瑞能“超越”上汽

奇瑞联手国家电网抢滩新能源汽车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