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辰将亮相广州车展 2012年首款车型上市
2010年09月15日 07:35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8日,成立仅七年的东风日产迎来了200万辆下线,同时公布了自主品牌启辰,成为广汽本田、上汽通用五菱后第三家发布自主品牌的合资车企。同时,启辰的首款车型将于2012年正式上市,这也标志着东风日产进入了双品牌运营的时代。

2012年首款车型上市

据东风日产解释,“启辰”(英文名:Venucia,源于希腊文)本意启明星,即开启光明的第一道辉芒,指引未来方向,它寓意东风日产厚基勃发,在汽车普及时代,完全站在消费者的需求角度思考、并付诸实践的崭新里程即将正式开启。“启辰”的诞生,标志着东风日产进入“双品牌”运营阶段。

按照规划,从2010年底开始,“启辰”将陆续推出概念车和量产车型,2012年上半年,首款量产车型将正式上市。作为全新的自主品牌事业,东风日产将为“启辰”建立独立的设计、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体系,目前招商已经开始。

  启辰将更“经济适用”

东风日产乘用车总经理松元史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启辰品牌的推出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汽车多样化的需求。经过7年的历练和积累,东风日产完全可以独立设计研发、独立设计车型、独立建设销售网络,所以东风日产才有信心在此时发布属于自己的自主品牌。

根据旗下两个品牌的定位,松元史明解释说:东风日产nissan 品牌的车型和产品注重采用全球的先进技术,对于追求个性化的顾客和消费者来说比较有吸引力。而启辰品牌则更加注重实用性,力求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享受的用车生活。

年底与广本对决

据悉,东风日产自主品牌的首款车型将主攻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中级车市场。在今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启辰品牌的概念车产品将会亮相。

无独有偶,2007年广汽本田最早成立了国内合资车企的第一家自主品牌“理念”,并制定了相关发展战略,而其首款量产车型也将在2010年年底时正式亮相。届时,在广州车展上有望看到启辰与理念现场对决的精彩场面。

广汽本田之后,国内合资车企掀起了一股打造自主品牌的潮流。今年7月,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全新的乘用车品牌“宝骏[综述 图片]”,其首款产品将在11月下线,明年上市。

目前,包括东风本田长安福特北京现代等在内的其他合资车企也在筹备发布全新自主品牌。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东风日产2013年产销100万 启辰2012年投产

中村公泰: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将亮相广州车展

日产阳光将复产 有望成启辰品牌首车

合资车企搞自主 东风日产启辰将单网销售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