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之铃木新雨燕售价分析 或预售6.5万起(2)
2010年12月19日 00: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型预测:国产新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或推1.2L和1.5L排量的5款车型

由于现款1.3L发动机仅满足国III排放标准,国产后的新雨燕肯定将会引入海外的1.2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除了可以满足欧5排放标准,同时又符合节能环保的大趋势,CO2排放和油耗都有明显的改进。此外,现款1.5L发动机也有望继续在新雨燕身上服役,毕竟这款发动机的表现还让人满意,造车成本也能降低。而在变速器方面,目前雨燕4速自动和5速手动的配置肯定也会延用下来。

广州车展之铃木新雨燕售价分析 或预售6.5万起(2)

广州车展之铃木新雨燕售价分析 或预售6.5万起(2)

其实,全新一代雨燕已在英国正式上市,共推出高中低三款配置车型,价格区间为9995-13,245英镑(约合人民币10.50-13.91万元)。按照刚刚上市的2011款雨燕的思路来看,长安铃木引入全新一代雨燕时,1.2L和1.5L每个排量最多将推出3款车型,其中1.2手动将会是入门级车型,而1.5自动将是顶配车型。

价格预测:1.2L入门车型6.5万起售,1.5L顶配车型不足9万

目前来看,除了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以外,国内其他合资品牌的A0级车的起售价都在7万元以上,这也是一个基准的定价。刚刚推出的2011款雨燕起价5.98万元,与其他A0级小车还有1万元左右的差距。不过从市面来看,即使是刚刚推出的改款雨燕目前也有较大幅度的优惠,有的经销商报价甚至要比指导价低5000元以上。

广州车展之铃木新雨燕售价分析 或预售6.5万起(2)

虽然引入1.2L发动机后,由于成本升高,雨燕的起步价有走高的趋势,但变速器等其他关键部件变化不大,配置方面应该也不会改变太多。与其像现在一样,定一个比较高的价格通过市场降价促销,不如一步到位,用比较有诱惑力的价格引爆车市,这也是大众一贯的定价策略。

广州车展之铃木新雨燕售价分析 或预售6.5万起(2)

综合来看,国产新雨燕的起售价将比现款稍高,但不会有太大出入,预计将不超过6.5万元。而高配的1.5L车型由于动力总成不变,价格变化幅度将更小,应该与目前9.18万元售价差不太多。鉴于市场现状,销售有望下探至9万元以内。这也给每个车型留出5000元左右的配置差距,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不同的选择。

编辑点评:国产新雨燕6.5万元的起售价与国内同级竞争相比,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当然除了价格低外,实用性也是消费者选择一款A0级轿车的首要因素。海外版在引入国内后丰富的配置肯定会有所缩水,实际上,诸如无钥匙按钮起动、自动大灯、定速巡航等舒适配置以及7安全气囊和ESP等安全配置本来就没有必要提供,但EBD、ABS、空调、电动车窗和遥控门锁等实用配置则要做到一个不能少,这样既能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要又能降低成本,何乐而不为呢。更多消息,敬请期待凤凰网汽车广州车展现场发回的最新报道。(文/宁晓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雨燕对比四款A0级新车

广州车展新车之新雨燕市场分析 难现昔日辉煌

新一代铃木雨燕官图详解 “面子”其实不重要

铃木发布第三代雨燕 搭载双VVT 1.2升新发动机

2011款雨燕外观内饰全升级 售价5.98-9.18万元

铃木推高性能版雨燕R 首发礼初定2011上海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宁晓辉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