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A8L 实现全面超越的时代领袖座驾(2)
2010年12月20日 16: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新奥迪A8L的外形尺寸再次提升,全长达到5.267米,宽1.949米,超越同级别顶级豪华车,堪称“大器”。在高度方面略有收敛的A8L丝毫没有因为宽大而显得臃肿,轴距的加长使A8L的尊贵感进一步提升。

全新奥迪A8L外形中最与众不同的设计聚集于车身的前部,尤其是车头部分。一体式进气格栅具有自豪、雄壮的包容感。其轮廓经过镀铬处理并且在每一处细节都设计独到,整个格栅犹如雕刻出的工艺品,极具立体感,格栅的边缘与周围金属外壳完美结合,大量镀铬处理凸显了感官上的区别与A8L独有的高贵。刚劲有力的侧面弧线,以及延伸到头部的V形棱线最终融汇于前大灯总成与进气格栅之间。一体化进气格栅被8条镀铬框水平分开,新设计的前大灯中心略向外移,加上车头两侧的2组独立横向格栅,以及特意安置在较低的位置的整流板,营造出全新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的恢弘气势。

目光转向奥迪A8L的侧面,映入眼帘的是极富线性质感并且向前冲刺的动感形象。奥迪独有的侧面棱线以车身占据三分之二的黄金比例与车窗完美划分开来。较高的侧面棱线位置设计再次为奥迪永恒经典的车身设计风格加分,其连贯的线条将车辆的前端和尾部连接起来,在其之下,坚固、极富动感色彩的车身包含了前后突出但圆滑的车轮拱罩,拱罩之下转动的是17到20英寸铝合金车轮。前后车轮拱罩之间,与侧面棱线之下的区域涵盖了具有凹凸感的前后车门,光线在这里被反射,曲面车门改变着反射光的角度,光亮与暗影的穿插演绎着穿越时空的美感。

坚实的C柱坐落采用平缓展开的造型,让车顶弧线平和地下降并融入车尾末端。略微翘起的后备箱盖边缘恰到好处地展现出这款顶级豪华轿车将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风格与动感气质完美相融。在灯光照射下,由曲面带来的暗影效果使A8L的车尾更具立体质感。无论排量大小,全新奥迪A8L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双排气管,左右排气管末端与保险杠融为一体——平滑的后保险杠曲面由菱形镀铬车尾排气管的点缀,实为A8L车尾设计的点睛之笔。

极致尊贵的内饰设计

奢华不是无休止的修饰与添加,而是一种历经长时间积淀、反复推敲直至极致才获得的高雅风格。在奥迪看来,奢华意味着在对氛围的精心设置,对材料的百般挑剔,对工艺的精益求精——因此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全新奥迪A8L车内空间,完美将艺术设计与尊贵体验融合为了一体。

全新奥迪A8L外观平滑优雅的线条设计从车外顺延至车内,内部空间有着显著的提升,更加宽敞、流畅。极具特色的“环抱式”设计贯穿了整个车内空间。角度平缓的前排中央控制台整合了大弧度的线条设计,从仪表台前端开始倾斜,一直延伸到前排座椅位置,为驾驶者带来安全、舒适的视觉感受。另一方面,全新奥迪A8L的前排座椅水平高度降低到了运动型车的水平,但驾驶者还是能轻松的直视整个前发动机盖,广阔的视野带给驾驶者一种自由舒展的直观感受。

全新奥迪A8L 实现全面超越的时代领袖座驾(2)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吉利远景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吉利熊猫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东风风神 S30 BSG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铃木天语尚悦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东风风神 ESC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铃木天语SX4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