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上海大众新一代Polo 是否能够重回辉煌(2)
2010年12月17日 09:21车王 】 【打印共有评论0

运动化追求

全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在运动上的追求延续到了车内,打开车门,乘坐之前首先就注意到了运动真皮座椅,在设计上特别强调了腰部和侧向支撑,而且调节角度也比较完善。中控台与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很相像,全新的音响和空调系统是值得称赞的,音响支持的音频格式较多,而且显示屏显示的曲目信息也相当丰富,AUX接口、SD卡槽,以及高配车型上的蓝牙功能都可以在全新Polo身上找到。自动空调技术先进,具备人性化的设计,操控起来很清晰,另外,两部分的按键做工和手感让我体会了上海大众的工艺水平。

试驾上海大众新一代Polo 是否能够重回辉煌(2)

跟驾驶有关的部分,就不得不提三辐式真皮方向盘,虽然方向盘没有集成快捷键,但出众的握持手感,在转动时传递了很强的驾驶乐趣。仪表盘样式没有新意,但内置的液晶屏可显示7大类行车信息,驾驶途中对车辆的情况一清二楚。内饰的其他部分,依旧崇尚简洁,花哨的东西不多,但做工和材质绝对称得上小型车中的表率。至于空间,个人感觉在乘坐方面相比老款Polo区别不大,尤其后排依旧不够宽敞,舒适性也一般。形成对比的是在储物方面,前排驾驶席附近有较多的储物格,后排座椅可4/6分割折叠,即使不放倒,后备厢的空间也足够容纳三、四个旅行箱。

平庸的动力

试驾上海大众新一代Polo 是否能够重回辉煌(2)

当审视完全新Polo的外观和内饰,我几乎断定它又将成为同级别中的领跑者。但在动力方面的遗憾又让这件几乎完美的作品打了一些折扣,而且这并非是上海大众做不到,而是出于成本考虑,没有采用TSI+DSG。那么1.4和1.6的EA111系列发动机和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有何新意呢?试驾过程中,能明显感到没有涡轮的发动机在扭矩输出方面就相对疲软,尤其1.4升发动机,提速过程比较舒缓,不会令你感到丝毫紧张。1.6升发动机有了一定改善,但仍旧没有激情澎湃的感觉,也许Polo的车重较大也是影响动力的一个不利因素,不过发动机噪声控制令我比较满意,正常驾驶时车内还比较安静。变速器也比较熟悉了,但6个挡位目前看仍算先进,换挡程序与发动机形成了较好的匹配,对于驾驶员的意图也反应较快,响应速度和保持燃油经济性方面不错。总之,全新Polo的动力系统目前在同级中并不处于下风,但与大家的期待有所差距。

试驾上海大众新一代Polo 是否能够重回辉煌(2)

全新Polo的底盘结构虽然与老款区别不大,但驾驶操控还是感觉到了提升,这应该是上海大众在调校上不断改进的成果。转向系统的精确性令人满意,回馈的力度比较适中。减震器的韧性很强,连续弯道时,对车身的支撑比较到位,而且重心转移异常迅速,灵活性特别突出。看来新Polo的运动不光在表面,真刀真枪比拼也不会输于任何一位竞争对手。

技术当家

老款POLO之所以备受欢迎,有一点在于它采用的先进技术较多,而且很大一部分都涉及到安全和质量。在全新Polo身上,好的传统被继承下来,尤其是主被动的安全配置特别丰富,比如新增加的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可有效减少夜晚盲区,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6安全气囊的配备在小型车中实属罕见;另外还有很多隐含内部的安全设施在默默保护乘客的安全。这些方面全新Polo没有吝惜成本还是值得大家学习。

试驾上海大众新一代Polo 是否能够重回辉煌(2)

谁都同意全新Polo即使动力系统上有所缺憾,但仍称得上是一款好车。所以大家想得到它就特别容易讨论价格问题,而且我觉得即便比同级别同配置的其他品牌车型贵一点,也不会引发太多不满。所以现在上海大众面临两个选择,要不定价贵一些,要不加快提升产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上海大众新POLO/新途安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上海大众新POLO/新途安18日上市 先于广州车展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POLO高配车型售价将上调

2011款新POLO全新亮相 注定刮起小旋风

凤凰网汽车试驾上海大众全新Polo 老品质新文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