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也山寨? 山东"山寨汽车"年产能可超十万辆(5)
2009年10月24日 09:49央视经济半小时 】 【打印共有评论0
林连华:"所谓的山寨就是模仿,那就是模仿,模仿高档产品,模仿汽车产品,因为我们中国工业发展比较晚,包括汽车工业,我说不光是我们这个车是山寨车,可能大部分的自主品牌车都是山寨车。"

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聊城街头跑的无牌山寨车中很多就是时风集团的产品。

是的,其实根据国家规定,这些车都是不能上路的,但大家生产这种"山寨汽车"的热情高涨,那就说明这些车还是很有市场的。

那么,"山寨汽车"为什么能够吸引消费者?用户的使用情况又怎么样?会不会因为"山寨"的出身而遇到麻烦呢?

记者在山东聊城调查时发现,这些开着山寨电动汽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的司机们居然都没有驾驶执照。

记者:"你今年多大年纪?"

司机:"我今年59了。"

记者:"已经退休了?"

司机:"退休了。"

记者:"以前开过车吗?"

司机:"以前没有买过,买了之后很快就学会了。就是方便操作,感觉也挺安全的,最大的好处啊。"

记者:"就不用驾照?"

司机:"现在说是不用驾照。"

记者:"像你这儿以前是没开过车的?"

司机:"以前我没开过车,没有驾驶证,这种车以后,时风出了以后,它不需要驾驶证。"

记者:"不需要。"

司机:"也不需要。"

记者:"没有证你也敢上路?"

司机:"没证,因为它这个,就在城乡开,上下接送孩子,上下班接送孩子,回个老家看个老人,路途又挺近的,又挺方便的。"

记者去询问当地交警,难道在聊城开电动车真的不需要驾照吗?

记者:"在我们这里开电动汽车需要驾照吗?"

聊城交警:"不需要吧。"

记者:"在你们这里上路是没有问题的?"

聊城交警:"在本地好像好没有什么限制,在县城是随便开。"

对于开电动汽车不需要驾照的政策,在当地机动车司机里面也产生了争议。

司机:"没有驾驶证肯定不行吧。"

司机:"没有驾照的话还是不合适,速度比较快,没有驾照驾驶水平要差一些,驾驶水平不行。"

司机:"危险,安全隐患,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他没什么驾驶技术,交通规则不懂,是个人就上来开,就走。"

作为山寨电动汽车的生产厂家,时风集团副总经理林连华自己也很清楚,他们的车如果上路行驶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更别说无照行驶了。

相关报道:

指路牌也搞"山寨"版 市民认为有广告嫌疑(图)

细数雷人山寨车 “哥开的不是山寨 是梦想”

指路牌也搞山寨版 市民认为有广告嫌疑

“山寨章子怡”童瑶 演绎丰田FJ酷路泽风情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