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奔驰首试区域整合营销 引入豪华紧凑车

2012年11月29日 07: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祝贺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2年即将收官之时,奔驰南下参加广州车展,这是奔驰第五次以“官方身份”参展。这一次,奔驰带来的是旗下三大品牌的36款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为中国市场带来了超过30款全新或升级车型,强大的产品阵容与积极的引进策略进一步巩固了奔驰在华的核心竞争力。”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BjoernHauber)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时表示。同时他还宣布,奔驰将继续推行三年不限公里数的保修计划。

NBD:广州限牌以来,对奔驰在华南市场的销量有什么样的影响?

郝博:最早在北京出台汽车限购措施时,大家都有预期,但是最后发现这个预期并不准确,而奔驰在北京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与广州现在执行的限购政策相比,“限牌”与摇号相结合,政策比较复杂,而且刚刚实行几个月,还很难看到真正的影响。

对于中国的大城市,我们认为有必要采取一定措施来疏导交通,在这样的情况下,客户选择奔驰品牌还是有优势的,所以我们将会做好产品和服务来应对这些政策。

NBD:上海、广州等地都已经推出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地方性政策,在此基础上奔驰将如何推广新能源汽车?

郝博:奔驰作为豪华车厂商,率先引入了蓝色效能环保技术,并最初应用在奔驰S400混合动力和smart车型上。此外,我们不断研发出相关的环保技术,比如轻量化车身、优化的空气动力设计、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等,都已经运用在包括AMG在内的很多车型当中,这些都是奔驰很重要的技术指标。

奔驰的高性能品牌AMG讲究极致驾驭,同时AMG也是高性能车中最节能环保的车型。产品、技术完全着眼未来,奔驰的几大方针包括对目前的内燃机技术进一步革新,以及引入混合动力,未来将会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相信奔驰的新能源世界级先进技术马上可以得以运用了。

NBD:奔驰与北汽组建的新销售合资公司,目前进展情况如何,年底前是否会成立?

郝博:中国现在是全球第三大重要的市场,不久的将来会成为第一。关于奔驰和北汽渠道整合的问题,已经有很大的成果,双方团队一起工作,直接沟通。比如在区域市场上,我们是以完全整合的机制、整合的团队形式与经销商接触。下一步最关键的是充分发挥员工的能力,汇聚精英人才,为品牌共同努力。

NBD:奔驰9月初在成都新组建了西区办公室,请问目前的运营情况怎样?与其他几大区相比,奔驰西区的区域政策有什么不同?

郝博:西区是奔驰中国市场的第四个区域,有比较大的发展潜力。区域办公室作为一个很重要的纽带,连接着奔驰和消费者,而且从市场、销售、公关等方面都可以满足区域市场的需求。西区是奔驰SUV车型的重要消费市场,我们会根据当地消费特点进行资源调配。

NBD:宝马1系上市后市场反应很不错,奔驰对此有什么应对的举措?奔驰全新B级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如何?

郝博:奔驰是第一个将豪华紧凑车型引入中国的汽车品牌。2009年我们以低于30万元的价格,将B级车引入中国,在当时开创了入门级豪华车这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目前在每个细分市场中,奔驰都有自己的车型解决方案。其中,全新B级车在成都上市后,供不应求。接下来,我们需要考虑的就是怎样扩大产品供应。全新B级作为奔驰全新紧凑车型家族的第一位成员,进一步升华了 “年轻奔驰”的品牌理念。“年轻奔驰”一系列的产品,将会吸引更多年轻的客户。

NBD:您如何预期明年中国的汽车市场?2013年,奔驰有什么样的产品规划?

郝博:奔驰谋求的是长期、可持续性的发展。今年,我们向中国市场引入很多产品,包括很受欢迎的B级以及出现供不应求的M级,所以我们将会进一步调整产能。

我们对中国市场持续看好。从长期发展来说,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以及增长,让欧洲以及美国市场非常艳羡。即使全球经济放缓,中国仍然保持非常好的走势。我们可能会在发展步伐上做一些调整,但是在产品计划和投入方面不会改变。

今年我们在中国市场上市了30款产品,明年我们还将引入更多产品。在明年上海车展奔驰的展台上,大家会看到令人惊喜的新产品,新产品也将在新的细分市场有更大前景。

[责任编辑:guanlu]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