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选择加拿大麦格纳国际集团收购欧宝
2009年05月30日 12:2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法兰克福5月29日专电 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29日向外界表示,德国政府已经选择加拿大汽车配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集团作为欧宝最终的买家。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出售子公司德国欧宝大部分股权的计划吸引了包括意大利菲亚特、麦格纳和私人投资公司RHJ。但德国政府曾表示,RHJ的收购计划不够具体,而菲亚特29日也宣布退出收购欧宝的谈判。

麦格纳是与俄罗斯国有银行OAOSberbank联合向欧宝发出的收购要约。近日,德国政府高官和欧宝工会领导人均对麦格纳的收购要约表示了支持。

据悉,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已经与麦格纳就收购欧宝达成初步协议。施泰因布吕克则表示,德国政府将向欧宝提供15亿欧元搭桥融资,欧宝将被暂时置于一家信托公司名下。这意味着欧宝将避免破产。

麦格纳国际集团是全球第三大汽车配件制造商,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本文来源:新华网作者:陆群新)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