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本周将与通用谈判 麦格纳收购欧宝或落空
2009年06月24日 08:53新浪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6月23日报道,两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二(6月23日)表示,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Beijing Automotive Industry Holding Co., 简称:北汽控股)本周内将会与通用汽车就收购欧宝事宜展开谈判,前提是麦格纳国际收购欧宝的交易以失败告终。

这两位拒绝被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北汽控股高管今天(6月23日)将向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通用汽车欧洲公司的负责人递交一份陈述书,此后则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于欧宝汽车所在地德国吕瑟尔斯海姆(Ruesselsheim)召开会议。

目前未能联络上麦格纳的发言人Daniel Witzani对此置评。北汽控股的发言人Wang Hong和通用汽车的发言人Chris Preuss均拒绝对此置评。

本次谈判也表明尽管通用汽车与麦格纳已签署收购欧宝的谅解备忘录,目前北汽控股仍未放弃收购欧宝。另外,北汽控股还将面对来自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Fiat SpA)的竞争。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6月11日表示,菲亚特对欧宝的收购申请“仍在讨论中”。

欧宝汽车信托公司董事会主席欧文(Fred Irwin)表示,通用汽车和麦格纳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并不具有约束力。欧文称“所有对欧宝有兴趣的投资者都有权获得对等信息”。

专家分析,通用汽车或者德国政府发出上述信息是为了督促麦格纳尽快解决各种问题,完成收购。另外也不排除德国政府对麦格纳的收购方案和出资计划感到不满,因为德国政府将为欧宝提供15亿欧元的过桥贷款和45亿欧元的贷款担保,而麦格纳和其合作伙伴俄罗斯Sberbank银行仅准备向欧宝注入1亿欧元资本金。

据悉麦格纳考虑在未来三周内完成对欧宝的收购谈判,而竞争对手北汽的出现为该交易带来更多变数,麦格纳将面临越来越大的阻力。

截至目前为止,麦格纳尚未解决在该公司收购欧宝部门以后将裁减多少员工、如何融资负担养老金义务以及将来使用通用汽车技术方面将拥有哪些权利的问题。(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