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纳合作伙伴称欧宝竞购战北汽已出局
2009年07月03日 11:56新浪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7月3日报道,作为麦格纳国际竞购欧宝汽车的合作伙伴,俄罗斯储蓄银行Sberbank的首席执行官German Gref周四(7月2日)表示,欧宝竞购战已经结束,中国北汽集团、比利时金融投资公司RHJ国际以及菲亚特公司都已经出局。

Gref表示“目前并不存在任何真正的竞争,通用汽车已经作出了决定,目前的问题只是如何完成整个交易过程。”

通用汽车欧洲公司本周早些时候证实北汽集团和RHJ国际已经加入竞购欧宝汽车的行列。

据报道,麦格纳的董事会计划于7月7日召开会议签署一份与欧宝收购交易相关的商业计划,该计划将作为与放贷机构诸如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谈判的基础。麦格纳将通过放贷机构为收购交易筹集约30亿欧元(约42.3亿美元)的融资。

一旦融资问题解决,通用汽车和麦格纳将在7月15日前签署收购欧宝的正式合同。而该合同是有法律约束力的,如果其他投资者再介入该交易,通用汽车则须向麦格纳支付违约赔偿金 (break-up fee)。

公开资料显示,麦格纳同俄罗斯储蓄(Sberbank)银行、俄罗斯高尔[综述 图片 论坛]基工厂共同就欧宝的竞购提交了收购要约。该提案预期的总投资额为7亿欧元,同时,提案中的股权分配比例为:通用汽车35%,俄联邦储蓄银行35%,麦格纳20%,欧宝员工10%。(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