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第三代行人假人POLARⅢ造价800万美元
2009年08月27日 07:29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3日,广汽本田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车辆碰撞试验室举行了国内首例行人保护碰撞试验。在近300名来宾的共同见证下,第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以40km/h的速度撞击本田最新研发的新三代行人假人POLARⅢ。

对试验数据的分析显示,假人头部HIC伤害值为235,不足头部伤害基准值四分之一。此外,假人腿部的弯曲力矩仅为236Nm,韧带负荷为2.55kN。这说明在假人与车辆碰撞的过程中,由于发动机罩、保险杠等部件充分吸收了碰撞能量,降低了假人头部以及腿部受伤的可能性。来自本田研究所的安全技术专家评定说,此次行人碰撞试验,POLARⅢ所承受的撞击只会导致轻伤。

2007年上海车展期间,广汽本田正式发布了“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企业安全理念,并围绕安全教育、预防安全、碰撞安全、事故救助4个层次开展了诸如“广汽本田安全驾驶体验营”等一系列活动。第八代雅阁和新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分别取得了C-NCAP五星+及五星的评价。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年报(2007年度)》数据显示,2007年我国行人因交通意外死亡的人数为21106人,占全部交通死亡人数的25.85%;行人交通事故受伤人数为70838人,占全部交通受伤人数的18.62%。加强对行人保护技术的研究、加快相关强制性法规的制定已经迫在眉睫。

参加国内行人保护法规起草和制定工作的清华大学张金换教授介绍,今年5月国内的行人保护法规草案已经上报国家相关部门,目前处于等待审批的阶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