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悍马卖给腾中已"接近完成"
2009年10月10日 07:3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都商报10月10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收购价为1.5亿美元;腾中人则透露,签约仪式已于昨晚在底特律举行

一波三折的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案再现“柳暗花明”。10月7日,通用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此次收购案的双方在谈判和必要的监管审批方面已经取得了进一步进展,此次资产出售接近完成。据悉,这是双方在今年6月宣布进行谈判后,首次在官方渠道披露收购的最新进展。昨日,腾中重工一内部人士亦证实,腾中高管昨日从美国打回电话,告知将在北京时间21:00,与通用方面签署相关协议。但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双方仍未公布相关交易细节。

通用:收购审批已取得进展

从今年6月宣布进行谈判开始,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一直对双方谈判的进展闭口不谈,而媒体则将焦点集中在此次收购是否能够通过国家商务部的审批上。然而,商务部的说法令此事显得“扑朔迷离”,商务部不同官员先后多次在不同场合透露了相关的审批情况,然而前后说法不一,让人难辨真假。最近一次是在今年9月商务部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其新闻发言人表示,没有收到腾中重工关于此次收购的审批材料。

9月30日,这是此前腾中重工宣布的交易完成期限的最后一天,包括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在内的多名负责人曾表示,此次交易将在今年三季度末完成,然而直到最后一天,腾中重工依然未宣布此次交易的进展。该公司公关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双方仍在谈判当中。

不过,谈判和审批却在国庆期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10月7日,通用公司首次发表了此次收购谈判的进展情况,通用官方网站上的公告显示,该公司的多项资产出售已经“接近完成”,其中与腾中重工在“谈判和必要的监管审批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

不仅如此,昨日路透社报道称,据了解双方谈判的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可能最早于昨日晚间完成交易,收购价格为1.5亿美元。然而直到昨日记者发稿时,双方仍未披露此次收购的任何消息。

腾中:不便就传闻进行评论

昨日,记者与腾中重工包括杨毅在内的多位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方均表示所有消息只能由腾中重工的公关公司统一发布。而该公关公司负责人则称,目前不便就各种传言发表评论,具体情况将在最终协议达成后,统一向外界公布。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腾中重工公司所在地试图核实该消息的真实性,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但据另一位腾中重工人士证实,腾中高管昨日从美国打回电话,告知在北京时间21:00,将与通用在底特律签署转让悍马品牌的相关协议。

不过,对于此次交易,不少人并不看好。有人士表示,在目前普遍倡导节约能源的背景下,作为高油耗车代表的悍马未来前景堪忧,而腾中重工此前也没有整车生产和运营经验,即使成功收购悍马品牌,能否把悍马品牌经营成功,目前而言令人担忧。(本文来源:成都商报作者:王鑫)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