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长安汽车首要目标:跑赢上汽通用五菱
2009年11月14日 17:35 】 【打印共有评论0

京华时报11月14日报道

本周二,同属于军工企业的兵装集团与中航集团宣布,通过换股的方式整合旗下汽车产业,整合后,新长安集团股份公司,将成为哈飞、昌河以及东安动力等中航旗下相关汽车产业的最大股东。整合后,长安汽车的整车年产能超过200万辆,成为国内汽车行业名副其实的“四大”之一。

这是国内汽车行业首例两家央企合并案例,中央和政府对此事的重视程度甚至超过去年“上南合作”,相关部委显然是想通过此事,旗帜鲜明地支持国内汽车行业的重组兼并。通过此次整合长安汽车具有了“做大”的产能基础,但显然,仅仅“做大”不是目的,“做大”并且“做强”才是最终目标。

在长安整合哈飞、昌河后,最先摆在面前的问题是,这三个曾经中国市场的微车三强,如何整合资源,超越后来者上汽通用五菱。来自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上汽通用五菱以84.17万辆的销量遥遥领先其他微车企业。而长安微车以57.5万辆排名第二,加上哈飞和昌河的微车销量,新长安汽车的微车销量将达到81万辆,已经逼近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预计上汽通用五菱今年的微车销量将接近100万辆。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