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扩大在华业务 东风日产10月三班倒
2009年07月16日 07:44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车商竞相扩大在中国业务

东风日产10月“三班倒”

据新华社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丰田本田、日产及马自达等日本车商正在积极调整战略,将目光从欧美市场转向迅速发展的中国内地市场,竞相扩大在华业务。

报道说,丰田和马自达将加快向中国市场投放新车的步伐,本田将从今年夏天开始逐步扩大投资和生产设备。日产公司的在华合资企业自今年10月起乘用车产量将提高两成左右。

据报道,东风日产集团将招收1200名新工人,从10月起广州生产基地的“两班倒”工作制将改为“三班倒”,年产能将从目前的36万辆提高到46万辆左右。加上湖北生产基地的产能,日产计划将在华产能提高20%。

到目前为止,上述各大车商均将日美欧视为主要市场。但日本国内消费陷入持续低迷,而欧美市场也急剧萎缩。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市场今年上半年在政府减税措施的刺激下迅速扩大,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因此,日本车商开始积极调整战略。

东风日产将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本报长沙讯 7月9日,东风日产在花都发布了中国汽车合资企业中的首份《企业公民战略报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对记者说:“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东风日产预计会提前完成全年的产销目标。”之前,东风日产制订的今年销量目标为38.8万辆,预计同比增长10%。

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荣登第一军团的“半年之星”,在销量上坐稳行业前五。任勇透露,上半年,东风日产销售达225074辆,完成了全年目标的58%,同比增长了41.32%,是行业增速的2.3倍。记者喻志科

东风日产销售精英赛举行

本报长沙讯 连续数月来井喷且屡创新高的车市也开始进入平稳销售期。淡季练兵,力谋年底长沙车展,成为目前长沙许多汽车4S店不约而同的选择。昨日,一场名为“我的舞台、我们的未来”东风日产2009销售精英大赛在全国各东风日产专营店进行,湖南、湖北赛区的分站赛选择在东风日产长沙华洋星城专卖店开赛。

相比前两届,本届销售精英大赛更加强调“务实”和“成长”,着重考核销售顾问解决问题的创新能力、专业职业素养。“举办销售精英大赛,主动促进销售顾问素质提高,在更高层次竞争上谋求汽车业销售新模式。”东风日产华洋星城专卖店负责人表示,“另一方面,目前市场转入相对平淡期,通过举办此种比赛,希望在年底包括长沙车展上获得更好的收获。”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皮焕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