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悍马交易有望年内获批 未来发展节油车
2009年10月13日 07:56江南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四川腾中重工方面有消息称,通用汽车出售旗下悍马品牌的交易最早有望于年内获得批准,公司将在悍马品牌下发展新型节能车。

据《中国日报》援引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毅的话称,上周五通用汽车公司与腾中重工签署的出售通用旗下悍马品牌的协议将可能在今年年内或明年年初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腾中重工将在悍马品牌下发展节油型汽车,包括电动和可再生能源车型

另外,中国证券报也援引杨毅的话称,已向商务部门递交申报材料,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完成交割,腾中已对在中国建立悍马长期制造基地进行评估。

不过,在腾中重工与通用签订最终协议的同一天,中国商务部再次重申,商务部尚未收到该案申请材料。同时,商务部有关人士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仍将延续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此前之表态: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企业具有国际化视野,是正常的企业行为。但同时希望中国企业进一步了解国际化规则,了解业界发展趋势,作出审慎投资。

目前,具体收购细节并未详细公布,但据悉,此次交易的全部价格将在1.5亿美元。除了成功收购悍马品牌、专利使用权、销售权之外,腾中还将计划在未来以8~20亿美元的资金去发展悍马品牌,计划中还包括在中国建设一家悍马汽车的生产厂。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