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冷线”出游 虎年春节自驾游新攻略(3)
2010年02月15日 09: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推荐地:河南朱仙镇

也许你只知道河南开封是举世公认的历史名城,却不了解那里的民俗年画声名同样显赫。

挑选“冷线”出游 虎年春节自驾游新攻略\(3\)

朱仙镇(图片来源:资料图)

朱仙镇,位于开封市南20公里处,是一个与岳飞名字联系在一起的地方。岳飞当年大败金兵,取得震惊朝野的朱仙镇大捷就是这个地方。春节不妨换个口味,来古镇看看木板年画的千年绝活。

玩法

因傍着贾鲁河,朱仙镇自唐宋以来,一直是水路交通要道商埠之地,因而得到迅速繁荣。这里的街道不是很宽,走在路上,两旁的建筑都隐约地透露出昔日的仙风豪气。时过境迁,曾经繁华的城镇如今已经是走过了千年,给人留下的是古朴的民风和国宝之一的木版年画。

来到朱仙镇,到木版年画社转转自然少不了。进入大院,绿树成荫,雕梁画栋,幽静的环境是制作年画的首要条件。朱仙镇的年画内容多以历史戏剧、演义小说、神话故事、民间传说为主,并点缀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的吉庆图案,色彩艳丽浑厚。因为来源于乡土,盛行于民间,与装裱画不同,它更为亲民。广东人认为挡煞辟邪的门神,也可以在这里找到。春节到此,不妨选上两幅,或者有一日不经意地发现,南北门神大有不同。

朱仙镇的清真寺也是著名景点。修建于北宋时期,距今已有千年历史,在全国百大清真寺中,其建筑风格和装饰均属罕见,据说,岳飞大战金兵时元帅府就设在寺内。而岳飞在寺里乘凉的槐树———被当地群众称为“相思槐”,仍在寺里保存着。

贴士

交通:从开封市乘12路公交车或专线车到达朱仙镇,再步行前往即到。

相关报道:

为双节浪漫加分 广州周边浪漫自驾游路线推荐

驾着爱车过春节 自驾游出行前必读篇

春节7天长假找点乐 北京出发3条自驾线路推荐

为运动不惜代价 海外试驾新款马自达3 MPS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