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共和国部长

他们是车界领袖

他们是汽车院士,中国汽车工业60年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他们的无私奉献

苗圩

工信部部长

苗圩:汽车梦的践行者

大学毕业后的苗圩从中汽公司开始了自己的汽车生涯,此后到一直到主管机械部汽车司的十几年间苗圩仕途颇顺。直到1997年9月临危授命,前往东风汽车公司赴任,并于两年后担任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时隔多年,苗圩曾说:“上任之初,最怕的事情就是发工资,十多万职工,发一次工资就要上亿,那段时间职工盼发工资,老总怕发工资”。

面对国家的主动输血,苗圩却坚持要靠自身的造血来脱困。他立下军令状,“2000年底,如果东风公司不能实现扭亏为盈,我将引咎辞职。”天道酬勤,在苗圩的带领和东风汽车十多万名员工的共同努力之下,2000年,东风汽车公司迎来了发展的转机,当年年底东风汽车终于实现了13.8亿元的盈利,苗圩以实际行动兑现了整体扭亏为盈的诺言。

主掌工信部之后的苗圩对于融入自己大半生心血的汽车行业依然热情不减,继续追逐着中国汽车工业强国梦。[详情点击]

共和国部长
汽车院士
车界领袖
  • 苗圩

  • 万钢

  • 黄奇帆

  • 竺延风

  • 詹夏来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
苗圩

苗圩,男,汉族,1955年5月出生,北京市人。1984年9月入党,1974年2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专业毕业,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党组书记。

精彩语录:一个人要吃十个馒头才能饱,自主品牌就是第十个馒头,而合资就是前九个;没有前九个,第十个无从谈起。[详情点击]
网友评论
分享到: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