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吴江:“两厢车”身份已经没有市场?(2)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吴江
2013年11月01日 10:02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吴江

作者:吴江

核心提示:其实这种变化早有预兆,这点从越来越多的两厢车开始不叫两厢车就说明了问题,前期上市的科鲁兹掀背车,朗逸的两厢版本叫朗行,宝骏630的两厢车版本叫掀背车,等等,这些车企已经开始果断放弃两厢车这个身份,转而为自己同类型产品的发展另寻出路。

车型今年1-9月销量今年1-9月同比销量

福特嘉年华两厢车2.15万-17.42%

大众高尔夫7.19万-23.48%

马自达33.21万-11.63%

赛欧两厢0.98万-33.84%

世嘉两厢0.55万-35.55%

急剧下滑的市场表现,让人不禁疑惑,两厢车的第三春还会再来吗?

其实这种变化早有预兆,这点从越来越多的两厢车开始不叫两厢车就说明了问题,前期上市的科鲁兹掀背车,朗逸的两厢版本叫朗行,宝骏630的两厢车版本叫掀背车,等等,这些车企已经开始果断放弃两厢车这个身份,转而为自己同类型产品的发展另寻出路。

我们看到的这些都还是表象,不管再怎么变,两厢车本来就是在三厢车平台基础上生产的,企业规划部为了更大程度的利用这个平台,尽可能多的在同一平台上产生更多的产品,这样设计平台成本更低。所以,我们就会发现基本上卖得不错的车型都会伴随着出现两厢车,你也可以说它是市场的需要,当然你更可以说是企业为了平摊同一平台的成本而不得不诞生下的蛋。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行者吴江

专栏作者:吴江

汽车行业冷静的观察者 不附庸 也不风雅 汽车毕竟也是个商品 辩证的看 一切符合市场发展的规律 它都存在 我将永远用市场的语言来为您解读汽车。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