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官员:欧宝更有可能出售给零部件公司麦格纳
2009年05月21日 08:59新浪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一位参与欧宝出售谈判的德国官员20日表示,相对于菲亚特的投标,德国地方政府更愿意接受麦格纳提出的收购计划。

德国莱茵兰-巴拉丁州(Rhineland-Palatinate)经济部长Hendrik Hering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加拿大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20日提交的欧宝收购计划相比菲亚特“更可靠,更具创新性与持续发展能力”。

Hering表示,欧宝工厂所在的4个州“成压倒性优势”倾向于麦格纳提出的解决方案。麦格纳不打算关闭欧宝的任何一家工厂,而是将其打造成一个“综合的汽车制造商”,并直接向其供应零部件产品。“这些条件非常具有吸引力,这也是菲亚特所欠缺的”。

另据德国色林吉亚州经济部长称,德国默克尔政府在19日与国有银行的谈判中取得了“显著进展”。包括KfW集团在内的德国银行将向欧宝提供至少10亿欧元的过桥贷款担保。而竞购欧宝的投标必须在当地时间20日下午6点前提交给德国联邦机构。

德国经济部长古腾贝格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曾于4月28日表示,麦格纳的收购计划“很有意思”,因为麦格纳可以在通用削减供应商的情况下保证向欧宝的供货。

德国政府发言人20日表示,德中央政府并没有“倾向于”哪一家竞购者,而是希望在收到所有投标后“迅速”进行评估。(路宁宁)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