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复古的结合体 易车深度评测捷豹XF(6)
2009年09月18日 06:06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操控:指向相当精准 回馈力柔中带刚

XF[综述 图片 论坛]这种主打运动的较跑车型来说,不在高速路和弯道上“蹂躏”一下,基本达不到笔者想追求的试车效果。于是,一段多弯多起伏的高速路段试驾将是笔者对XF邂逅的开始。XF方向盘的真皮包裹做工相当细致,手感也较为舒适,配备在方向盘上的多媒体控制键可谓一个都不能少,特别是蓝牙控制、一键静音以及定速巡航等,都是驾驶员在必要时的急需品。

时尚复古的结合体 易车深度评测捷豹XF\(6\)

BMW车系身上的“操控王”光环,似乎一直难以有民用车给予施加压力。XF的推出或许也是捷豹在经历了S-TYPE[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尝试后,继续要在操控领域做文章的重要行政车型。其方向盘在低速行驶时的回馈力要比BMW 5系[综述 图片 论坛]温和得多,这主要考虑到硕大一台车如果低速操控较沉的话,会增加驾驶者的身心负担。转而高速状况下,XF的方向精准性有了线性的提升,方向盘回馈力柔中带刚,切线指向相当准确。萨博的“人车合一”如果要移植到XF在高速状态下表现的话,笔者认为是转(向)车(体)合一更为贴切。得益于车身重量以及轮胎的配备,XF在高速柏油路上的行车稳定性可谓一流,160km/h的速度长时间巡航也让笔者镇定自若,偶尔切线超车,车身侧倾也不明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