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复古的结合体 易车深度评测捷豹XF(7)
2009年09月18日 06:06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配置:豪华车的标准 但更注重实用性

时尚复古的结合体 易车深度评测捷豹XF\(7\)

按下发动机启动按钮,V6发动机苏醒的瞬间,我也感受到XF[综述 图片 论坛]矢意革新的另一面。随着发动机启动,圆柱状的“捷豹 Drive Selector”旋钮也慢慢浮起,同时横贯车室的金属饰板上,四组空调出风口也缓缓开启。

时尚复古的结合体 易车深度评测捷豹XF\(7\)

在我的脑海中,“J”字型的换档座一向是捷豹的金字招牌。而随着线传技术的广泛运用,独特的捷豹Drive Selector也取代传统;虽然略微不舍过去的经典设计,但炫目度十足的全新样式,则在发动机发动的剎那即为XF的车室增色不少。

时尚复古的结合体 易车深度评测捷豹XF\(7\)

见于XK[综述 图片 论坛]车系的触控式液晶屏幕,也同样搭载于XF车系之上。整合音响、空调、蓝芽通讯、车辆设定等功能,彩色图象设计的7寸触控式液晶屏幕,在操作上相当直觉就手;若是觉得整合式接口操作过于复杂,车主也能利用中控台的传统式按钮接口,针对音响或是空调系统加以调节。不过虽然主选单上具有卫星导航的选项,但国内引进车型并为导入此功能,略显可惜。

时尚复古的结合体 易车深度评测捷豹XF\(7\)

在仪表板中央,XF也采用彩色液晶屏幕显示行车计算机、换档档位和车门开启状态等信息。驾驶员可由方向盘两侧的快拨按键,选取欲得知的行车信息;同时定速巡航系统也在此一并控制。值得一提的,试驾车款特别搭载了主动式定速巡航系统。尽管该项配备并未送主管单位测试认证,因此无缘提供国内消费者选用;但此次行程有幸能试用此功能,在高速巡航时,主动式定速巡航系统除了维持恒定车速外,在侦测与前车距离过近时,煞车系统也会主动介入,以保持适当的行车间距,达到相当的辅助效果。

时尚复古的结合体 易车深度评测捷豹XF\(7\)

此外原厂称为“捷豹Sense”的触控式操作接口,也是相当趣味的一项设计。前座阅读灯和手套箱等处,皆采用捷豹Sense触控式开关。前座阅读灯采用直接触碰灯罩的方式,即可开启灯具,与小时候常见的触控式台灯有异曲同工之妙;而手套箱的部份,则是利用木质饰条上的金属圆点,以轻触的方式开启。但实际使用时,金属圆点的灵敏度则仍需揣摩;不过此设计在视觉上则更为简洁利落,呈现出高度的质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