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业蓝领工人薪酬调查 加班凶猛所得几何
2010年04月19日 08:41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让汽车业的CFO们画出自己计算薪酬激励时的模样,他们总会画出个气急败坏的双头怪物,嘴里像喷火似地喷出许多红色的大问号,在轰轰烈烈的 2009年之后,对于汽车商们来说,在腰包里增多的财富会否体现在员工特别是一线工人的薪资上?汽车企业的蓝领汽车工人们,谁又是最幸福的人?

南方都市报汽车杂志日前对全国数十家汽车企业进行综合考察后,统计出员工幸福感排名前10位的企业(详见下表)。

中国车业蓝领工人薪酬调查 加班凶猛所得几何

员工幸福感作为一种综合指标,本质反映的是人内心的获得值与期望值之间的差值和比率。在期望不变的情况下,所得越多,幸福感也会越强;反之,在获得相同的情况下,期望值相对较高,则满足度会有所下降。

对于一家汽车企业的生产线工人来说,身处的地域经济发展程度与自身工资待遇的对比、是否外来务工人员、是否拥有强烈的企业荣誉感等都是影响其幸福感的重要因素。

把 “幸福感”的概念引入企业的管理,有利于将“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真正落到实处。正如一个国家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的同时不能忽视低碳减排的问题,考量单个企 业的发展也不能只用销量作为唯一衡量标准。要实现可持续增长的目标,除了产能的提升,同样也需要员工“幸福感”的升级。只有保证了一定程度的员工满意度, 安全生产、品质保证、客户满意度一类必然与“人”挂钩的企业目标才成为可期待可提高的现实指标。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通用蓝领王国梦碎:高福利的代价

2008北京车展车模薪酬相差竟达近万元

新通用的薪酬管理体系分析

江铃汽车澄清:副总裁薪酬525万元数字来源有误

为公司减负 福特大幅削减三位高管薪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中齐 林憬文 黄习伟 林辉莹 雷敏 杨彩芳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