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350开启网络轿车时代 专访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蒋峻
2010年05月27日 00:46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余志敏 长沙报道  

    5月24日,上海汽车首款进军国内A级轿车市场的扛鼎力作——荣威350从深圳起步,以尽显人性化设计的inkaNet 3G智能网络行车系统,携手都市年轻驾族,开始一段精彩之旅。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的到来将开启网络轿车时代。

荣威350开启网络轿车时代   专访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蒋峻

 数字技术与跨国企业齐步走

一款新车要在市场上异军突起,必须要有与众不同的地方。荣威350一开始就定位在网络技术、数字技术上,甚至能与跨国企业齐步走。与欧洲人比,亚洲人对电子装备敏感度更高。蒋峻表示,荣威350推出的Inkanet智能网络行车系统,与市场上其他品牌的系统相比,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inkaNet系统妙在哪儿呢?它不受车上用户端限制。比如,某个用户去过某景点或某饭店,觉得某道菜特别好,就可以在inkanet上把评价写上去,通过系统认证以后这个资源所有的用户都可以看到,资源是无限的。用户可以在他的座机上、手提电脑上进入他的专属网站定制需要的东西。

荣威350开启网络轿车时代   专访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蒋峻

荣威350开启网络轿车时代   专访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蒋峻  

蒋峻表示,作为一款网络时代的轿车,荣威350首先具备汽车的传统价值。它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是安全,第二是油耗,第三是兼顾到家庭使用,也就是空间。与合资企业产品相比,在某些方面上要略有胜出。

比如,它的轴距2650mm,在A级车中排名靠前;后排的腿部空间,在同级车里面是非常领先的;安全方面完全按照欧洲和中国的五星安全碰撞标准设计。同时,这款产品所配备的1.5升VTI发动机,也是上汽精心打造的一款发动机。

荣威350年内将销售6万辆

蒋峻告诉记者,上海自主品牌营销工作在2010年将面临挑战,整个上汽集团确定的销售任务是18万辆,同比翻一番。而荣威350必定会为整体销量贡献非常大的增量。

荣威是一个年轻的自主品牌,弱势在于品牌影响力。与合资企业相比,同样的产品、质量、性能,甚至同样的性价比情况下,上海汽车仍是处于劣势。因为品牌打造需要5-10年甚至20年的时间。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上汽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3.8万辆,其中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的月均销量达到8000辆。荣威350大概6月份左右就会两班生产,两班能够支撑的产能是1万辆左右。这意味着,如果一切顺利,荣威350年内将实现6万辆的销售。

谈到今年整体的宏观环境和汽车市场时,蒋峻认为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和风险,但是对完成18万的目标充满信心。

另外,蒋峻还透露,上汽在海外战略方面比较谨慎稳妥。目前英国MG还维持着生产,TF也在英国市场上销售。上汽在英国大概有60多家经销商,MG6[综述 图片 论坛]在英国定位是一个中高端产品,整体的价位、市场定位基本上和英国Mondeo、lexus这些产品差不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