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十二五规划 买新能源车或免牌照费
2010年11月23日 15:47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上海市汽车行业协会在起草的《上海汽车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议》中就新能源车推广提出多项建议。其中,建议推行购新能源车享受新车免牌照费和购节能低排放车减轻贷款道路通行费的政策,颇受瞩目。

此次《建议》就上海市“十二五”期间汽车业的发展提出了13条建言,其中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予以了重点关注,提出了包括实施差别购置税和消费税、车船税、养路费、取消新车牌照费、提供一定金额的一次性政府绿色补贴、在新能源汽车使用过程中给予停车便利等多项推广建议。

如果建议被采纳,上海市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除获得国家电动汽车的补贴优惠和此前上海市规定的最高达6万的私人购车补贴外,还可获得金额不少的额外税费优惠。根据目前上海车牌的价格,单就免牌照费这一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最高能享受到3万多甚至4万多的优惠。

此外,建议还提出建立新能源汽车“示范项目”和“示范区域”、“新能源公共交通示范专线”、“新能源出租车公司”等一系列具有上海特色的优惠项目和活动。

此前,国家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上海市也制定并发布了新能源车补贴标准,私人购车每辆最高补6万元。

去年年底开始,有关上海有望对新能源汽车免征牌照费的消息就开始流传。在上海成为第一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城市后,酝酿具体细则的上海发改委有关人士也曾表示过考虑对新能源汽车免征牌照费。

(陈晓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晓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