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宝马与现代谈判结盟 共同研制发动机

2012年05月07日 07:43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综合外电报道,日前有消息称德国宝马汽车与韩国现代汽车正在谈判结盟事宜,双方可能将共同开发新发动机,分担高达数十亿美元的研发成本,不过两家公司并未认可报道内容。

德国《汽车制造》(Automobil Produktion)5月3日披露,包括现代CEO郑梦九之子郑义宣在内,宝马和现代极少数最上层高管在德国慕尼黑初步进行了磋商,讨论共同负担代价高昂的发动机开发成本,涉及金额可能高达10到20亿欧元(约合13至26亿美元)。

路透社援引匿名人士称两家公司探讨了在发动机和其它领域结成联盟的可能,目前谈判尚处于早期。另一名知情人士则表示,宝马和现代商讨并考虑过结成综合性联盟,包括联合开发新发动机并均摊成本,不过目前尚不得知谈判是否还在继续。

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5月3日澄清称:“目前尚未预见将增加合作伙伴。”宝马已经与标致丰田建立了发动机合作关系,和通用汽车也有可能在该领域结为同盟。而现代汽车一位发言人否认双方高管曾讨论在发动机领域结盟,“这是毫无根据的”。不过路透社指出,5月4日宝马方面未对此再予置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