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团购汽车 年底将有第二波团购狂潮
2010年11月03日 02:01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3小时28分钟,205辆奔驰S级mart被抢购一空,号称“史上最牛的网上团购交易”令汽车这样的大宗消费品成功走上了网购平台。而这仅仅是个开始。据淘宝网聚划算平台业务总监慧空透露,奔驰Smart“开团”当天下午3时,淘宝网就开始接到汽车企业的电话,希望能够合作,之后电话更是络绎不绝。目前,淘宝网正在紧锣密鼓地与一些车企商议,预计年底可能第二辆团购车型就会浮出水面。

网购的力量到底有多大?看看数据就知道了。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网民规模达到4.2亿,网购用户规模达到1.42亿。预计到2015年我国网民规模将达到8亿,网购消费者规模将达4亿。以淘宝网为例,2009年上半年交易额达到809亿元,几乎是2008年全年的成交额,而这个数字每年都几乎在成倍地增长。

在巨额的消费后面,淘宝网聚划算平台业务总监慧空把网络消费群划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80后、90后等年轻网民,另一部分是40岁左右的第一批网民,以女性为主。前不久推出的smart团购就在一定程度上迎合了这两部分网民的需求,既满足了年轻人追求时尚个性,同时又兼顾了中年女性平时买菜购物。因此,成功可以说“在所难免”,第二辆网络车型、第三辆网络车型也就会随之而来。而奔驰(中国)汽车销售副总裁蔡公明也表示:“3个半小时卖出205辆车,这个‘销售效率’虽然相当高,但奔驰认为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高效地找到了其目标用户,包括smart、GLK等年轻客户。”而线上的团购也引发了线下的购买热潮。据了解,目前北星行奔驰Smart展厅已无现车,购车需等2个月,北星行Smart市场部经理任海涛表示,Smart网络团购令Smart销量比过去增长了2倍。

相关报道:

奔驰借汽车电子商务网络团购掀营销革命

网络团购汽车年底将有第二波

海马欢动团购优惠达8000元 秒杀优惠一万

车市是否会掀起网上团购热潮?

团购不计成本 赛拉图保底一万元优惠

蒙迪欧致胜团购最高优惠2.9万元 现车充足颜色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巍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