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长丰 三菱中国陷困境(2)
2009年07月02日 09:05时代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被中方伙伴抛弃

东南汽车内部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三菱不久前才正式和东南汽车敲定新Lancer的技术转让协议,准备下半年上市该车型,但并无后续车型计划的消息。该人士称,在东南持股不到30%的三菱汽车根本没有发言权,三菱对东南汽车的相关制造流程也缺乏控制和管理,不利于技术和产品质量监控。

目前三菱进口车业务大于国产车业务,这在跨国汽车集团中是极为少见的,4月1日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正式营业,三菱更加强化进口车业务。但目前主流跨国汽车集团基本已在中国排兵布阵完,丰田本田日产等日系厂商均有数款同级畅销车型支撑中国市场发展。

东南汽车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福建省汽正与广汽方面洽谈重组的业务,但具体进度不详。该人士称,福汽若促成广汽重组东南汽车,三菱将有可能获得和广汽合作的机会。但东南三菱对广汽而言只是一个地域上的诱惑,重组东南三菱能使广汽业务覆盖湖南、广东和福建,不过鉴于东南三菱近几年较差的业绩,广汽是否愿意接手还很难说。而有了丰田、本田、菲亚特这样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三菱失去了必须存在的价值。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三菱新型发动机下线 将于下个月开始量产供货

广汽重组长丰三菱陷入资本合作迷局

长丰三菱部分合作到期 股权三角关系再生变

长丰三菱合作生变局 三菱重心暂在进口车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郭智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