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收交通拥堵费 没钱人汽车将被挤出环线内(3)
2009年08月04日 14:15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控制措施

●小汽车牌照限额发放

●老城区实行单向交通组织

●征收中心城区拥堵费

●停车场分级定价

●特定期间实行车辆单双号限行

●汽车牌照拍卖制度

未来砸670亿元解决交通问题

广州将在上述方案的基础上建设“城市及交通示范性项目”,这些项目以2010年和2015年为时间控制点,分为近期项目和中期项目。

依据计划,在2010年前,广州市将安排356个实施项目 ,投 资 估 算2 6 0亿 元 。2015年前安排实施项目726项,投资估算410亿元。这笔巨额投资将由G E F赠款、世界银行贷款和地方政府配套资金解决。

观点

广州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彭澎:征收拥堵费恐造成新的拥堵

对于在老城区征收交通拥堵费,彭澎认为这一点很难操作,比如如何对过往车辆收费,如果建立收费站的话搞不好会造成新的交通拥堵,不能根治交通问题。

彭澎指出,像天河区这样的中心城区,解决交通问题的根本还在于疏通道路,现在天河区已经有中山大道、黄埔大道、广园快速路三条横向主干道,但许多支线的道路还没有疏通,甚至有断头路存在。“支线道路就像城市的毛细血管,这些道路不疏通,交通照样堵。”

而对于在广州大道建BR T,彭澎认为应该借鉴中山大道BR T的经验,在老问题没有解决前,不宜再修建新的BR T项目。他强调,广州大道BR T建设要谨慎,最好是在第一条BR T投入运行,观察结果如何之后再做决定。他还指出,目前在建中的中山大道BR T存在很多瓶颈,比如岗顶地段,暨大出口地段等,都有待实际通车运营后来检验和完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魏凯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