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收交通拥堵费 没钱人汽车将被挤出环线内(4)
2009年08月04日 14:15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某交通管理人士:车主费心绕道或堵其他道路

某交通管理人士则认为,收取交通拥堵费前特定区域周边的路网一定要打通,如果支线道路发展赶不上主干道,高峰时间大多数人必经某地,那么收费的结果只能是大多数人费心绕道,这样一来,原先的拥挤区域交通压力可能缓和了,其他周边地区又产生了新的交通拥堵。

车主心声:拥堵费只卡私车卡不住公车?

在天河区经营烟酒生意的许先生说,依照该《研究》所述,在特定时段、特定区域行车需额外付费,谁堵路谁掏钱似乎有点道理,不过这样的做法确定实施前一定要征求车主意见,毕竟关系到广州数以十万计车主的切身利益,而一旦实施,由于经营需要,烟酒行的经营成本也会相应提高不少。

家住城市假日园的私家车主鄞先生则认为,收取道路拥堵费的做法是否一视同仁十分重要,一旦实施,无论公车私车都要收取,否则便会产生不公,“再者,公车的拥堵费一定要严格控制,如果都是用纳税人的钱来报销,那只会是不挤白不挤,特定时期特定区域可能会成为公家车的专用通道”。

拥堵费不应影响拥堵路上居民

不是天河北路就是天河路,龙口西路伊顿·18小区的住户叶先生每天上班,都要在天河两条最拥堵的道路中选择其中一条。他昨日听闻道路拥堵收费或在天河试点后感到忧虑:“因为已经习惯了开车上班,先送太太、再自己回公司,从来未想过要坐公交车。”叶先生希望道路拥堵收费只是象征式收费,“真正的目的应该是分流那些可有其他路段选择的私人车辆,不应影响沿路居民便利,所以费价不宜过高。”

每天开车到天河北路中信广场上班、将车停放在体育中心内的外资公司高管彭先生称,在中信附近停车每天停车费已经不低,“开车上班的人肯定是真正有需要的,再收费用无疑是加重养车负担。”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魏凯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