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多世纪汽车档案 见证60年大变迁(组图)(6)
2009年09月01日 11:54三秦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半个多世纪汽车档案 见证60年大变迁\(组图\)\(6\)

2000年经济型轿车浮出水面

2000年是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家庭轿车市场)的多事之秋。从关于“入世”的讨论、价格战的展开、经济型轿车的争论,到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之交众多新车型的纷纷下线、上市,等等,无不证明了这样一个事实:中国的汽车市场是庞大的,也是非常有潜力的。翻开2000年的中国车市,我们惊喜地看到:消费者开始理智了,而汽车生产企业也开始清醒了……

天汽发力 拉开“价格大战”序幕

1月中旬,天津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率先打破僵局,在北京推出对五种行业消费者给予3000-4000元优惠促销活动,使自律同盟形同虚设。在此情况下,其它几家企业不得不为保证市场销售份额而以降价来赢得市场,并从此拉开了激烈“价格大战”的序幕。

2月中旬,受国际油价的影响,国内油价开始上调,同时由于受费改税的计划将要实施的消息影响,引起了消费者尤其是准车主们的普遍关注。一年之内,油价不断上升,接连调整了七次,使消费者的购车信心产生了动摇,也直接给日趋红火的汽车市场浇了一盆冷水。但这也促使消费者更加重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