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雷诺CE0透露雷诺汽车铁定落户广州
2009年11月13日 13:20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雷诺汽车将铁定落户广州花都,而日产电动汽车也将有望率先在广东开售。昨日,任内第三次到访广州花都的日产-雷诺CE0卡洛斯·戈恩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透露,日产已经与广东省有关部门签署了协议,“日产将通过进口形式将电动车带到广东,当地政府也同意建设相应的配套措施,支持电动车的应用”。

据戈恩介绍,电动车项目和电池是日产的战略性项目,计划在2010年销售一定数目车型,到2012将在全球大规模推广。“我们已经和广东政府有关部门签署了协定,把电动车带到广东来,政府也同意建设相应的配套设施,支持电动车的应用。”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日产与国家工信部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中国推动电动车商用化。上周,广东省发改委与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签署推进电动汽车示范项目谅解备忘录。这意味着,日产电动车将有望率先在广东进入私家车消费市场。戈恩希望,中国有关部门以及各地制订相应的刺激电动车消费措施,“只有销量达到一定规模之后,才在中国进行电动车的生产组装。”在他看来,日产电动车全球销量只有达到50万辆才能实现良性发展。

对于备受关注的雷诺汽车是否落户花都的问题,戈恩昨日给出一个肯定的答复:“雷诺会来中国,会来到花都,我们的供应商在这里,我们有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我今天见到花都区负责人时,感谢花都区给我们的新工厂预留扩张的土地,同时,我还表示这地也是给雷诺预留的。”戈恩透露,雷诺国产选址离目前开建的东风日产新工厂不远。

但戈恩未透露雷诺落户广州的时间表。据了解,雷诺落户花都之后,将充分利用东风日产现有的生产与配套条件,达到协同效应。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